驚!中共10大元帥妻妾成群 他包9人(圖)

發表:2018-09-2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官妻妾成群,葉劍英(右一)妻妾9人,還包過一位比他年輕將近60歲的少女。
中共高官妻妾成群,葉劍英(右一)妻妾9人,還包過一位比他年輕將近60歲的少女。(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中共高官淫亂者眾,妻妾成群,包二奶、三奶……一點兒也不稀奇。中共10大元帥「情史」比一比,娶的這些妙齡女子幾乎都是十幾二十歲的美女,據說「排名第一」的葉劍英妻妾9人,還包過一位比他年輕將近60歲的少女,令人咋舌!

1、朱德擁有6任妻妾

朱德的青少年時代,還是清朝。1905年參加了最後一次府試後,朱德在家鄉四川儀隴,由長輩做主,娶了比他大兩歲的表姐劉氏為妻,1958年病逝,享年74歲。

1912年秋,26歲的滇軍少校朱德,娶了昆明師院的18歲女學生蕭菊芳,據說是朋友的妹妹,蕭家曾經恩助過求學時代的朱德。但1917年初,蕭菊芳染疾,輾轉病榻,到1919年不治而逝。

後朱德部屬陳平輝給他介紹了自己21歲的堂妹,名叫陳玉珍(貞)。陳玉珍一直活到1967年。

朱德出川後,由周恩來介紹入共黨,赴歐洲留學,又轉到蘇聯。陪他出國的是一位19歲的能說英語德語的漂亮姑娘、四川開江女中教員賀治華。他們從德國到了莫斯科中山大學後,賀治華於1926年生下女兒朱敏。但二人因志趣不合很快分手,朱敏回國後一生未再見過母親。

1928年春,朱德率革命軍攻下湖南耒陽,娶了活潑健美的當地女秀才、24歲的共產黨員伍若蘭,不久她便去世了。

1929年,43歲的朱德軍長在井岡山,與17歲的江西姑娘、紅軍女戰士康克清結婚。

2、彭德懷結過2次婚

1922年,在親友撮合下,24歲的湘軍軍官彭德懷,娶了尚不滿12週歲的貨郎之女劉細妹,給她改名劉坤模。後來她在漢口另嫁他人,生有一女。

1938年雙十節,40歲的彭德懷,在延安娶了北師大著名的浦氏三姐妹(潔修、熙修、安修)中的小妹、20歲的嘉定姑娘浦安修(1918~1991),婚後無子女。

3、林彪有2任妻子

1937年,林彪在延安娶了陝西米脂姑娘張梅,生女林曉琳。張梅號稱「陝北一枝花」,還不到20歲,活潑好動,後離異。

當後來林彪重病躺在擔架上,從昏迷中睜開眼睛,看見比他小8歲美麗的福建女郎葉群,手持短槍,護衛在旁,就娶了她。

4、賀龍有5任妻妾

10歲那年,賀龍娶了17歲的童養媳徐月姑,後來生女賀金蓮。若干年後,徐月姑病逝。

1920年,賀龍娶了土家族姑娘向元姑。

軍閥混戰的歲月裡,賀龍從營長一直做到灃州鎮守使,又納了藝人出身的胡琴仙為妾。

後來,兩萬五千里大逃亡前,賀龍與蕭克分別娶了出身商人家庭的一對學生姐妹,賀龍娶了姐姐蹇先任,蕭克娶了妹妹蹇先佛。蹇先任比賀龍小13歲,活了95歲,直到2004年去世。

賀龍跟蹇先任離婚後,1942年,娶了比他小20歲的天津姑娘、延安縣委組織部長薛明。

5、劉伯承結過3次婚

1910年,18歲的劉伯承與16歲的程宜芝結婚,1912年生子劉俊泰。後程宜芝獨力撫養兒子,據說直到1957年去世。

1930年,劉伯承在上海搞地下工作。他化名「林直木」,以教授身份娶了一位名叫吳景春的妻子。

1936年,44歲的劉伯承,忽然詩興大發,給一個從安徽六安參軍的名叫汪榮華的19歲女紅軍大寫情書,二人遂於中秋節閃電結婚。

6、陳毅正式婚姻有3次

陳毅1930年任紅22軍軍長時,在江西信豐,娶了當地一位才貌出眾的19歲女學生蕭菊英。

蕭菊英死後,1932年,李富春、蔡暢夫婦給陳毅介紹了18歲的興國女紅軍賴月明,於重陽佳節結婚。

賴月明死後,1940年,年近不惑的陳毅,與18歲的武漢姑娘張茜結婚。

7、羅榮桓2次婚姻

羅榮桓17歲那年,在老家湖南衡山,由父母做主,娶了一位比他大兩歲的妻子顏月娥。1926年,他們生下一個女兒羅玉英。

1937年5月16日,35歲的羅榮桓在延安與23歲的紅軍女幹部林月琴結婚。

8、徐向前擁有4任妻子

20歲那年,他在老家娶了朱香嬋為妻。兩年後生一女孩,取名松枝。孩子週歲,朱香嬋病逝。

1929年,徐向前來到鄂豫皖蘇區,經人介紹,與湖北黃安的18歲女紅軍程訓萱於年底結婚。1932年,程訓萱在張國燾的「白雀園肅反」中被處死,年僅21歲。

1940年,徐向前到山東工作時,與女幹部王婧結了婚,生有一女,取名徐魯溪。三年後徐王二人因感情不合分手了。

1946年,45歲的徐向前,與36歲的延安保育院院長黃傑結婚。

9、聶榮臻1次婚姻外加上1妾

聶榮臻元配夫人名叫龍升賢,1919年結婚,無子女。後來聶榮臻離開了,未再回去看她,龍升賢於1988年去世。

聶榮臻後來還有一位「小妾」張瑞華。

10、葉劍英有過9個妻妾

據說葉劍英早年有婚姻,一無子女,二無音訊,估計跟其他元帥的原配情況大同小異。

1924年初,葉劍英在廣州與醫務工作者馮華結婚。當年11月,生下長子葉選平,後又生了長女葉楚梅。

1927年,30歲的葉劍英娶了不到18歲的教導團女戰士曾憲植。曾憲植一是美貌,年輕時有人誇她「美若天仙」,二是名門之後,高祖曾國荃就是曾國藩的弟弟,率領湘軍攻破天京的「九帥」。

1937年,40歲的葉劍英在延安與32歲的危拱之(1905~1973)結婚。危拱之出身於河南信陽的書香門第,多才多藝。二人婚後沒有子女。

1940年,葉劍英與南方局機要員吳博結婚。1941年,吳博給他生下女兒葉向真,即著名影片《原野》的導演凌子。

1948年末,他與華北「軍大」學員李剛結婚,生子葉選廉,女兒葉文珊。1955年因感情不合,二人離異。以上為葉劍英正式的6位夫人,在中共正規的出版物中均可查到。

此後30年的歲月,據說葉劍英身邊還先後有過3位女性(參見戴晴的有關敘述),其中最後一位比葉劍英年輕將近60歲,超過楊振寧與翁帆的落差。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