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中國速瞄】曝30家企業被植入間諜晶片(組圖)

發表:2018-10-05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斯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5日訊】美副總統批評中國:「一帶一路」是債務外交

英國路透社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於北京時間4日晚間發表重大演說,他談話內容涉及台海、南海、「一帶一路」等議題,關於「一帶一路」部分,彭斯批評中國是用「債務外交」來擴大其全球影響力。

 

北京豪賭美大選只是幻想

近期,美國總統川普和白宮官員接連譴責中共試圖干預11月的中期選舉。而北京方面,則擺出不准備在中期選舉前跟美國談判的姿態,甚至還有「川普執政不過幾年,我們能熬過」的論調。美媒分析,反制中共已成美國朝野共識,不論中期選舉和2020大選結果如何,美國對中共的立場都不會大變。也就是說,中共期盼共和黨落敗能停止貿易戰的想法,只是幻想。

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曝30家企業被植入間諜晶片 矛頭指向中國

10月4日,彭博社旗下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發布消息稱,經調查發現,中國黑客在2015年對美國企業發動了重大的供應鏈攻擊,即在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 Inc )等大企業的資料中心服務器中植入微晶片。除這兩家外,還有近30家公司也被淪陷,其中包括大型銀行及多家美國政府業務承包商。

間諜
曝30家企業被植入間諜晶片(圖片來源:Fotolia)

 

數百中國律師籲當局釋放高智晟

自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被強迫失踪後,迄今杳無音信、生死不明,中國維權網發布消息稱,日前來自中國各地的維權人士發出聯署信,信中表示,釋放高智晟律師是人心所向,高智晟律師是正義的象徵,他維護弱勢苦難群體的合法利益,維護法律的正當實施。他的行動不但沒有違法,而且於國有功。因此,他們強烈要求中國政府無罪釋放高智晟律師。

高智晟
數百中國律師籲當局釋放高智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新疆醫院學校摇身变「勞改營」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近期中共當局大動作搬遷數十萬穆斯林信仰者,引發外界憂慮與揣測。哈萨克斯坦民间组织「阿塔珠尔特志愿青年」(Atajurt)负责人赛尔克坚·毕莱喜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当局面对国际社会压力,正在对部分勞改營进行内部调整,將學校、醫院、工廠等處快速變成監獄,以掩蓋国际社会的质疑。

新疆
新疆勞改營摇身变成工厂(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中國監督網路新規 可入營業場所和機房

日前中國公安部發布「公安機關互聯網安全監督檢查規定」,自11月1日起施行。據規定,公安機關為監督檢查可進入營業場所和機房,並複製與網路安全監督檢查的相關信息。

網路
當局發布監督網路新規 (圖片來源:GREG BAKER / AFP / Getty Images)

 

深圳B接種後 疑現異常反應死亡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深圳龍華區大浪街道有嬰兒於上月27日,在社區健康服務中心接種乙肝疫苗後,疑似出現異常反應。之後,嬰兒又因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等症狀搶救無效,於上月30日凌晨1時21分死亡。

疫苗
深圳疫苗疑現異常(圖片來源:Pixabay)

 

巨頭萬科只求活下去 中國地產業入寒冬

中央社報導,在房市調控等因素下,中國房地產業正進入寒冬。行業巨頭萬科9月底的內部會議主題「活下去」引人側目,近來房價猛烈回調的廈門及多個熱點城市,萬科和恆大、碧桂園、泰禾、中糧等地產商都主動將建案打折出售。其中,萬科在廈門推出的別墅雖不像許多媒體報導的價格腰斬,但在扣除車位和裝修後,降幅也達35.9%。不僅萬科,多家房企都在加快資金回籠、戰線收縮。中海地產自2017年以來就加強在土地的投資,力求規模上的突破,不過今年8月,中海宣布「寧願錯失一些機會,也不想投錯幾塊地」。

萬科
巨頭萬科只求活下去 (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