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預審文件曝光 揭「致命」對話錄音(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0-04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志平將在下月庭審,最新文件披露了重大的錄音罪證
何志平(右)將在下月庭審,最新文件披露了重大的錄音罪證。(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涉及國際貪污一案,將在美國於下月開審。最新的法庭文件曝光,顯示何志平的手段屬於刻意部署、目的是換取商業利益,並公布「致命」的對話錄音。

《明報》報導,最新的法庭文件披露,美國檢方發現何志平向第68屆聯合國大會主席阿什(John Ashe)及69屆主席庫泰薩(Sam Kutesa)的行賄手法相同。在阿什擔任聯合國大會主席時,何志平曾在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活動高調讚揚阿什,其後邀請阿什到香港會面並出席演講,並承諾阿什任期結束後給予「饋贈」。事實上,阿什也是澳門房地產商、全國政協委員吳立勝,在美國被控向聯合國行賄的被告之一。

在庫泰薩擔任聯合國大會主席期間,何志平也利用同樣手法,邀請他與華信及華信旗下的中華能源基金會討論中國華信與烏干達政府建立合作關係、並向庫泰薩匯款50萬美元,聲稱要支持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競逐連任,而當時對方已確定可連任。

錄音披露 何志平有部署行賄

在最新的文件中披露,阿什在2014年4月到香港與何志平會面,並向何發信致謝中國華信能源主席葉簡明向聯合國大會捐贈的5萬美元。同年6月,何志平邀請了阿什主持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在聯合國舉行的論壇及午餐會。

打好關係基礎後,何志平在7月以電郵聯絡了兩名協助阿什籌款的商業合作夥伴,要求他們勸說阿什參與基金會的活動,而其中一段對話錄音披露,該商業合作夥伴詢問何志平「有否給予阿什餽贈」,何志平表明「已支付」,並形容這場關係是「Give and Take(給予和收取的利益關係)」。

對話披露,何志平形容給阿什的金額「不是很多」,並主動表明「但我認為在我們討論他有甚麼可以给我們的地方後,才會給予『主要捐款』。」當對方詢問他「主要捐款」的含意,是否「在他(阿什)離職後」時,何志平表示:「是的」。

美國檢方指出,案件的焦點在於何志平是否屬於行賄,而證據反映,何志平是有意識及刻意計劃有關行動,並非為了「慈善」,而是確切地換取商業利益。

港媒指出,早前轉為污點證人、獲撤控的「共犯」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或將就何志平給予乍得總統200萬美元一事作供,並將指控該筆「捐款」是賄款、以及何志平並無意在乍得進行慈善工作。

此外,美媒披露的證人名單上顯示,何志平一方還準備傳召美國漢學專家、哈佛大學中國研究教授,講解中國一帶一路政策,及中國華信能源在一帶一路的角色,不過美國當局表明,案件焦點在於何志平的行為是否涉及賄賂,而不是討論中國的政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