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講堂】如何調理糖尿病?(圖)

作者:鄧正梁 發表:2018-10-08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糖尿病,可用新鮮檸檬榨汁或泡水,每日當飲料服用。
對於糖尿病,可用新鮮檸檬榨汁或泡水,每日當飲料服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有分一型二型,一型多是年輕人,二型多是中老年人,但不論哪一型,都需要治療控制病情。

中醫認為糖尿病與中醫的消渴病有諸多雷同之處,適合調理,現在介紹一些簡單的調理藥物。

馬齒莧

馬齒莧又名豬母菜,生長於原野,分布於全世界溫熱帶地區,葉子肉質,口感脆黏,味道微酸,含豐富的營養成分,其ω-3脂肪酸含量在綠葉菜中占首位。在糖尿病的調理上,主要是應用它的清熱解毒的特性,對病情很有幫助。馬齒莧其他效果還包括:利尿除濕、通大便、明目等。平時可用馬齒莧3兩,煮水喝,對發病不久的患者有奇效。

白殭蠶

白殭蠶為蠶蛾科昆蟲家蠶娥的幼蟲在未吐絲前,感染白殭菌而發病致死的乾燥體。性味鹹、辛、平,可化痰散結,祛外風,散風熱,對於糖尿病有傷風的人效果很好,也可疏通身體經絡。可用白殭蠶磨粉,一天吃2錢。

地骨皮

地骨皮是茄科植物枸杞的根皮,清肺降火,對於消渴症很有功效。茶飲可用地骨皮2兩,放入1000c.c.的水,慢火煎至500c.c.即可飲用,當茶喝,對於糖尿病口乾、睡不好、火氣大頗有功效。

檸檬

檸檬是芸香科植物果實,富有香氣,能去肉類、水產的腥膻味,可幫助消化,增加胃腸蠕動,以中醫觀點而論,味酸甘、性平,有化痰止咳、生津、健脾的功效,對於支氣管炎、中暑煩渴、懷孕婦女胃氣不和、食慾不振、噫氣等都頗有療效。對於糖尿病,可用新鮮檸檬榨汁或泡水,每日當飲料服用。

仙鶴草

仙鶴草是薔薇科植物,有補虛、強壯之功,對於糖尿病虛弱症候很有功效,可用仙鶴草1兩至2兩,熱水泡茶喝。

麥門冬

麥門冬是百合科植物,甘苦微寒,可益胃生津、清心除煩,對於口渴咽乾、大便燥結等,能生津潤燥。麥冬藥用塊根,若用麥冬連同上頭長的草,一同煮水喝,對於消渴症很有功效。可用鮮麥冬全草1兩半切碎後煎湯,代茶飲,久服可降血糖。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