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對王毅直言兩國存在「根本分歧」(圖)

發表:2018-10-09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圖片來源: Daisuke Suzuki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10月8日到訪北京,這是美國副總統彭斯全方位揭露中共本質後,第一位美國高官訪問中國。蓬佩奧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時,氣氛一度冷場。

本月6日起,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展開亞洲之行,先後到訪日本、韓國、朝鮮、中國,商討朝鮮半島無核化。蓬佩奧此前表示,不擔心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4日發表的對華言論,會影響中美合作關係。

然而,英國路透社報導,蓬佩奧與王毅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面交談時,雖有常見的客套外交辭令,同時也強調合作的必要性,但他們一開始在記者面前的發言異常尖銳。

王毅對蓬佩奧表示,近期美方不斷升級對華貿易摩擦的同時,還在其他問題上採取一系列損害中方權益的行為。 「這些做法直接衝擊了雙方的互信,給中美關係的前景蒙上了陰影。…我們要求美方立即停止錯誤言行。」

蓬佩奧則向王毅表示,中美兩國存在「根本分歧」,美國不反對中國發展,但美方對中方採取的行動極為擔憂。

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表示,美國仍希望與北京當局合作,致力推動朝鮮去核化。 「這是非常重要的議題,他們承認、接受也瞭解這點。」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蓬佩奧此次亞洲行前往中國,發出一個信號,中國是一個重要的國家。蓬佩奧曾直言,美朝需要建立互信,才能確保無核化取得進展。如果最終簽署和平條約結束韓戰停戰狀態,中國也將是一個簽署國。

另外,美國國務院公告的蓬佩奧行程中顯示,蓬佩奧此行先後見到王毅、楊潔篪,並舉行會談,沒有會見習近平和李克強。蓬佩奧從朝鮮飛往北京途中也透露,他此行並沒有會見習近平的計劃。

美國副總統彭斯上週發表重大演講,在40分鐘演說中,他具體地講述中美關係的歷史演變,全方位揭露中共對美國的長期敵意滲透與分化,同時還將中共給美國帶來的種種問題,全面擺在陽光下。(參見:美副總統揭穿中共假面具 轟動中國社會

期間,彭斯特別說了18次「中國共產黨」或「共產黨」字詞,有意將「中國」與「中共」做出區分,顯示美方將中國共產黨視為最大威脅,而非中國人民。

彭斯的演講在中國引起轟動。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反駁稱,美方是「混淆是非、無中生有」。中國媒體也對相關消息進行「冷處理」,只報導中國官方反應且都不放在顯眼的位署。網管方面,則是對彭斯談話全文屏蔽或移除,轉發也受到限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