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終結銀行保密制度 貪官們怎麼辦?(圖)

發表:2018-10-10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家門口挂有國旗的瑞士當地銀行。
一家門口挂有國旗的瑞士當地銀行。(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0日訊】瑞士作為世界上最為穩定的經濟體之一,數百年來,瑞士銀行因嚴格的銀行保密制度而聞名於世。根據瑞士議會1934年通過的《銀行保密法》,銀行應防止客戶信息被第三方獲知,無論第三方是私人還是官方。瑞士銀行也因此贏得了世界各地客戶的信賴,並吸引大量資金流入。但與此同時,避稅天堂、洗錢聖地等詞屢屢被扣到瑞士銀行身上,如今這樣的局面或許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FTA)官網10月5日發布公告,稱按照金融賬戶涉稅信息自動交換(AEOI)標準,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已於9月底同部分國家(或地區)稅務機關交換了金融賬戶信息。此舉為史上首次。

該公告表示,首批與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進行銀行信息交換的國家,主要為歐盟國家和澳大利亞、加拿大、根西島、冰島、馬恩島、日本、澤西島、挪威以及韓國。

公告強調,在歐盟成員國中,塞普勒斯和羅馬尼亞暫時被排除在外,原因在於這兩個國家的金融保密性,以及數據安全方面尚未達到國際標準。此外,瑞士向澳大利亞和法國的數據傳送暫時延遲,主要因為上述兩國由於技術原因尚未向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傳送數據。

公告稱,目前瑞士稅務管理局已向合作方共享了約200萬條金融賬戶信息,同時也收到了相關國家傳送的數以百萬計的信息。信息內容主要包括,銀行賬戶持有者姓名、住址、國籍、納稅識別信息、稅務申報機構、賬戶餘額等相關資料。瑞士的保密制度等於是廢除了。瑞士也不再是一個避稅天堂了。

到目前為止,瑞士境內包括銀行、信託和保險公司在內7,000多家金融機構,已經在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登記,並開始進行金融賬戶信息共享。

瑞士聯邦稅務局表示,到2019年,如果合作國家滿足保密性和數據安全的標準,數據共享方面將擴大到約80個國家和地區。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