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警告北京勿操縱人民幣 中方否認(圖)

發表:2018-10-11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財長警告北京勿操縱人民幣 中方否認
美國財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財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美東時間警告中國,在同美國陷入貿易糾紛之際不要讓人民幣競爭性貶值。高盛稱,雖然中國不符合「匯率操縱國」的三個官方標準,但財政部仍可指責它為了抹平關稅帶來的影響,出於貿易目的操縱了人民幣。

英國金融時報10月10日報導,美國財長姆努欽表示,財政部監管貨幣問題,注意到人民幣今年大幅度貶值。姆努欽說,希望將貨幣問題納入美中貿易談判。

姆努欽說,人民幣貶值與多個因素有關,包括中國國內經濟問題,而涉及到貿易問題,美國希望中國(中共)不要搞競爭性貶值。

在過去六個月中,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下跌超過10%,引發市場猜測中國因與美國的緊張局勢升級而故意削弱人民幣匯率。川普(特朗普)總統在7月的推文中指責中國和歐盟操縱貨幣,稱他們「正在剝奪我們的巨大競爭優勢」。投資者和分析師擔心人民幣匯率突破7:1的重要心理關口,創2008年以來最低。

美國財政部在每年4月及10月向國會提交「國際經濟和匯率政策報告」,內容包括審視美國貿易夥伴的匯率政策有否對美國不公。美國財政部目前還沒有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根據美國《貿易便捷及執行法》(TFTEA)的定義,如果一個國家(地區)符合3個指標,就可被認定為匯率操縱:(1)與美國貿易順差超過200億美元;(2)經常漲順差超過GDP3%;(3)持續、單向的外匯干預匯率(淨買入外匯超過GDP的2%)。

據彭博社10月10日報導,高盛稱,雖然中國不符合「匯率操縱國」的三個官方標準,但財政部仍可指責它為了抹平關稅帶來的影響,出於貿易目的操縱了人民幣。

「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者似乎不是合乎邏輯的下一步,」高盛外匯策略師卡希爾(Michael Cahill)在10月10日的一份報告中寫道。「也就是說,政府繼續關注這一領域意味著我們不能(有效地)排除它。」

高盛表示,財政部將中國列入觀察名單的可能性更大,而不會正式指控其為「匯率操縱國」。卡希爾寫道,雖然外匯仍將是貿易討論的核心部分,但自川普7月推文以來,中國決策者已採取措施穩定人民幣匯率。

韓媒10月9日文章稱,如果中美貿易戰延伸到金融、資本市場的制裁甚至匯率戰,很可能會出現中方資產被凍結和特定商品的世界貿易被禁等狀況。

文章說,美國掌控貿易支付和兌稅交易的兩大金融系統,財政部可通過海外資產控制實施金融制裁。若美國將中方列入制裁範圍,中國對外經濟將陷入困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週二(10月9日)說,中國「無意通過貨幣競爭性貶值來刺激出口,也不會把人民幣匯率作為一個工具來應對一些不管是貿易還是其他經濟領域的爭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