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獨門指標預警!股市危險程度堪比大危機(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09-10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美國股市,很多中國投資者都是羨慕嫉妒恨,中國的A股十年原地踏步,人家卻是十年翻倍,從最低點上來更是翻了4倍多,就在一兩年前,大家都覺得美國股市高了,但他就是不跌,今年初短暫下跌了6%,但又做了一個假動作,轉身就創了新高。無論是市盈率,還是股債比,其實全都在發出預警,但是這些都沒有用,美股就是在漲。
對於美國股市,很多中國投資者都是羨慕嫉妒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0日訊】對於美國股市,很多中國投資者都是羨慕嫉妒恨,中國的A股十年原地踏步,人家卻是十年翻倍,從最低點上來更是翻了4倍多,就在一兩年前,大家都覺得美國股市高了,但他就是不跌,今年初短暫下跌了6%,但又做了一個假動作,轉身就創了新高。無論是市盈率,還是股債比,其實全都在發出預警,但是這些都沒有用,美股就是在漲。

最近高盛,用自己的獨門絕招,叫做股熊指標來對美股進行分析,指標顯示美股已經達到75%的高位,甚至超過了2008年和1998年,這可能意味著兩種結果,1是在未來,將出現突然的「宣泄式」的熊市,比如2008年式的下跌,股指暴跌一半多,會將估值「重新定位」到可以出現新的強勁復甦週期的水平;2是出現一個更加緩慢,沒有明確市場方向的低回報率時期。類似於70-80年代的10年不漲。

對於目前的股市來說,高盛也是信心不足,他也不太敢看暴跌,他自己說第二種可能性更大一些。分析師表示,如果把GDP跟美股走勢做一個數據分析,在經濟比較好的時候,出現負回報率的可能性大幅下降。比如,當實際GDP處於1%到2.5%之間時,出現負年回報率的機率只有31%。而他們現在的判斷就是,美國經濟沒什麼問題,正在向著好的方向復甦,所以股市大跌的可能性並不大,但是如果要修復高企的估值,可能需要一個較長的時間範疇。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波美股會強到什麼時候去,但我能做的就是高估的東西不碰,也不眼紅。在高估的市場上刀頭舔血這不是我們能賺到的錢,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這種東西不用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有在2015年5月我們能提前清倉,保住勝利果實的吃肉,就有在最近兩年,錯失美股漲幅的挨打。長期堅持下去,他會是一個贏家策略。錯失掉的那些機會,還有現在提前入局慢慢定投所帶來的損失,其實本身就是盈利的一部分而已。

說白了投資本身也是一個生意,你開個飯館還知道,先租房,再裝修,然後進貨,花了一大筆錢才開始營業。可能兩年都回不了本,那麼憑什麼投資,就非得今天進去明天就賺錢呢?你會今天開個餐館,明天就賣出去嗎?價值只會遲到,不會不到,不經過春種,哪來的秋收?甚至你炒房子,也不會今天買,明天就賣,至少也得拿上1-2年,等他的價值升的多一些再出手吧。一買一賣手續費你就得損失10-20%,這些最樸實的道理,一進入股市,大家就全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最後還是強調我們的觀點,我們相信時間會治癒一切不合理,會讓價格回歸到價值的本源。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