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例 江蘇國安情報官員被引渡庭審(圖)

發表:2018-10-11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首例 江蘇國安情報官員被引渡庭審
一架直升機飛越美國空軍飛機(照片來源:YUSUF WAHIL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週三(10月10日)公布,他們已將一名在比利時被捕的中共情報官員引渡到美國,並指控這名特工試圖竊取美國多家航空航天公司的知識產權

司法部公告稱,中國國家安全部情報人員,江蘇省國安廳六局副處長徐延軍(Yanjun Xu,音譯),又名曲輝/張輝(Qu Hui/ Zhang Hui,音譯),被控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引誘美國公司高管到中國,試圖竊取美國公司的技術。

徐延軍於今年4月1日在比利時被捕,他去該國的目的是希望獲得有關通用電氣航空公司(GE Aviation)的商業機密。徐延軍週二(10月9日)被引渡到美國。一個聯邦大陪審團對他提出了起訴。

專家相信,這是中國政府的間諜第一次被引渡到美國接受審判。

起訴書稱,從2013-2018年4月,徐延軍目標鎖定美國航空航天領軍企業,其中包括GE Aviation。徐以到中國大學做演講「學術交流」為名,邀請為這些公司工作的專家到中國旅行,並支付差旅費和津貼。司法部官員稱,這實際是竊取商業秘密計畫的一部分。

司法部取得的徐延軍通訊資料顯示,2013年12月26日,在受邀到中國交流的美國業界人士抵達前,徐延軍傳簡訊告訴其他中國情報人員,他是以南京科學與科技協會副秘書長的身份,與對方接觸的,要求這些人為其掩飾。

此後,他與這名業界人士保持往來,2017年底,當得知對方將出差歐洲時,不斷要求在比利時見面,並要求對方交付相關航空研發機密資料。對方說,相關文件只能在企業內部網路讀取。徐延軍仍不放棄,多次詢問是否有其它方式可存取相關文件,直到今年4月,FBI於比利時將他逮捕。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戴默斯(John C. Demers)表示,「這非單一個案」,這是中國整體經濟發展政策的一環,卻是要美國付出代價,美國「不能容忍有國家以竊取美國智慧財產的方式,不勞而獲。」

上個月,加入了美國陸軍預備役的中國公民27歲的季超群(Ji Chaoqun,音譯)在芝加哥被捕,他被控秘密為一名中共情報官員工作,在美國境內招募工程師和科學家充當中方間諜。華爾街日報報導說,根據中國的一份法庭文件,季超群和徐延軍有關聯。

美國之音報導,徐延軍將在辛辛那提的聯邦法院接受審判,他被控四項罪名,包括串謀和企圖從事間諜活動以及竊取商業秘密。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最多25年的監禁,外加罰款。

此前,川普(特朗普)政府官員透露美國將公開海量證據針對北京竊取知識產權的行為。10月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對北京進行了猛烈抨擊,譴責了中共在經濟、政治和軍事等多項領域的做法,北京稱這些都是「無端指責」。

川普政府週三(10月10日)還出臺新的外國投資限制措施,使美國官員能夠排除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外國交易,包括技術、電信和其它敏感行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