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資者恐慌 三大股市一日蒸發17萬億(圖)

發表:2018-10-11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股市跌出多項記錄:道指創八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標普創川普當選總統以來最長連跌記錄。隨後,全球股市上演恐慌一日行。美股、A股、港股三大市場一天市值累計蒸發高達16.96萬億元(折合為人民幣,下同)。
A股千股跌停再度上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1日訊】美國股市跌出多項記錄:道指創八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標普創川普(特朗普)當選總統以來最長連跌記錄。隨後,全球股市上演恐慌一日行。美股、A股、港股三大市場一天市值累計蒸發高達16.96萬億元(折合為人民幣,下同)。

先來看A股市場:滬指大跌5.22%,創兩年半最大單日跌幅,2600點關口失守;深成指跌6.07%,創業板指跌6.3%。兩市千股跌停再度上演,跌穿「熔斷底」,市值累計蒸發2.67萬億元。

再看港股市場:港股開盤大跌,隨後維持低位震盪,盤中一度危及25000點大關,臨近尾盤,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盤,恆指下跌3.54%,創一年來新低。市值一日蒸發5.61萬億。

接著看亞太市場:日經225指數大跌3.89%;韓國綜合指數大跌4.44%;此外,截至北京時間15:20,泰國綜指跌2.71%,富時新加坡STI跌2.65%,雅加達綜指跌1.76%。

歐股緊隨下跌步伐:歐股期貨也加入崩跌陣營,歐股STOXX 50藍籌股指數期貨低開1.9%。英、法、德股指期貨均低開1.6%;西班牙股指期貨低開2%。截至券商中國發稿,英國富時100指數跌1.14%,法國CAC40指數跌0.96%,德國DAX指數跌0.75%。

滬指跌穿2600點大關,創4年來新低

受美股昨夜大跌影響,A股早盤便大幅低開,開盤不久,滬指便跌穿「熔斷底」。截至收盤,滬指大跌5.22%,創兩年半最大單日跌幅,2600點關口失守;深成指跌6.07%,創業板指跌6.3%。兩市累計蒸發2.67萬億元。

板塊方面,各大板塊全部重挫,跌幅最小的是銀行板塊,但跌幅也高達3.26%。整體來看,56個板塊指數中,48個跌幅超過5%。其中,礦物製品跌幅超過9%,軟體服務、通信設備、環境保護、公共交通等跌幅超過8%。

個股方面,兩市僅72個上漲,佔比僅2.03%。下跌個股多達3398只,佔比高達95.69%,其中,跌停個股共計1119只,佔比31.51%,即今日兩市超三成個股跌停。

北向資金繼續大撤退,四日累計淨流出179.25億

北向資金還在大舉撤退,數據顯示,截至收盤,北向資金淨流出35.17億元,盤中一度達近50億元。其中,滬股通資金淨流出21.68億元,當日餘額541.68億元;深股通資金淨流出13.49億元,當日餘額533.49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這已經是北向資金節後連續第四日大幅淨流出。

值得注意的是,這已經是北向資金連續第四日大幅淨流出。

10月8日,北向資金淨流出97.16億元,系A股史上第四大單日淨流出;10月9日,北向資金淨流出30.8億元;10月10日,北向資金淨流出16.12億元。

如果四日累加計算,北向資金淨流出共計179.25億元。這是自2015年7月份以來,最大規模的連續淨流出。

其實,進入6月份之後,北向資金湧入A股的速度開始放緩。5月份,北向資金淨流入金額達到508.51億元,創下歷史記錄,此後,北向資金淨流入金額開始回落,9月份已跌破200億,僅175.79億元,創下近半年新低。

以此來看,10月份前4個交易日就淨流出了179.25億元,已然超過了9月份全月淨流入。

美股三大股指重挫,跌出多項記錄

全球市場動盪,導火索正是美股市場三大股指集體重挫。美股低開低走,尾盤恐慌加劇,道指暴跌超800點,跌3.15%,創八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科技股成下跌主力,納指重挫4.08%,創三個多月新低;標普跳水3.27%,創2016年11月來最長連跌,也是川普當選總統以來的最長連跌記錄。

彭博報導還指出,今年以來,標普已經有8個交易日跌幅超過2%,數量創2011年歐洲債務危機以來新高。去年標普沒有一天跌幅達到2%。今年也打破了另一項記錄:除了今年以外,1980年以來,在沒有經濟衰退的年份裡,標普全年跌2%的交易日總數不超過六天。

美股本輪大跌中,此前表現較好的科技股再度擔任下跌主凶。創2011年8月份以來最差單日表現:五大科技股FAANG股票集體大跌,且跌幅均超過4%,市值一日蒸發超千億美元。其中,Facebook跌4.13%;蘋果跌4.63%;亞馬遜跌6.15%;Netflix跌8.38%;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5.06%。

此外,中概股集體重挫,跌幅超過5%的股票多達55只。包括阿里巴巴集團、搜狐、搜狗、新浪、新浪微博、唯品會、鳳凰新媒體、趣店、智聯招聘、中芯國際等多家中概股股價盤中創出52週新低。

整體來看,美股總市值一日蒸發8.7萬億。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