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提醒:身體出現這3種症狀 趕緊檢查腎!(圖)

發表:2018-10-1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夜尿次數達到3次或者是3次以上,就要注意腎臟的健康了。
夜尿次數達到3次或者是3次以上,就要注意腎臟的健康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是人體的重要器官,可以幫助我們把體內的代謝產物排出去,相當於是淨化我們體內的兩個重要工廠。但因為人們患上了各種疾病,甚至是癌症,讓它也受著煎熬。

尤其是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再加上有吸菸喝酒的習慣,傷腎的程度是非常大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在一項流行病學的研究上發現,高血壓人群會因為血壓波動的影響,讓腎臟健康受到傷害,誘發慢性腎臟疾病。

在這個基礎之上,誘發尿毒症的機率甚至是能夠排到第2位。因此,為了更好的保護我們的腎臟健康,身體出現以下這幾種症狀,趕緊檢查腎,別讓它發展為尿毒症。

腎臟出問題的警訊

1、水腫

腎臟健康顧然重要,但很多人會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讓腎臟的健康百受折磨,因為熬夜、憋尿、亂吃補藥等等壞習慣,讓腎臟的健康受到危害。

如果身體長期出現水腫的現象,要趕緊檢查腎,因為水腫是一種腎臟不好的表現。腎臟是負責機體代謝的器官,也會調節我們體內的平衡,讓我們通過排尿的方式排出機體新陳代謝產物,但如果它出現了問題,水分不能及時排出,在體內堆積過多,也就出現水腫的現象了。

2、夜尿增多

在晚上臨睡覺之前,如果喝了大量的水,確實是會增加晚上夜尿的現象,但如果不是這些原因,還是出現了多尿的表現,每次夜尿的次數能夠達到3次或者是3次以上,就要注意腎臟的健康了。

當腎臟的生理功能出現失常,或者是發生了病變,如果不及時治療,反而會讓這種慢性的腎臟疾病,增加發生尿毒症的機率。

3、泡沫尿液

在某種意義上來說,尿液是可以反映身體健康程度的。那麼,有很多人疑惑不解,說是不是出現泡沫尿,就是身體不健康的表現呢?

事實上,泡沫尿在正常的情況下也會出現,如當我們在一頓飯當中食用了大量的脂肪高、熱量高的食物,或是我們在劇烈的有氧運動後,以及長期的久坐久站等等,都有可能造成這種現象。

在這種現象下,一般的情況下,出現後會在很短的時間內泡沫就消散了,但是如果長時間泡沫不消散,就很可能是一種蛋白尿的現象,趕緊去醫院檢查一下自己的腎功能吧!

預防腎病的方法

預防腎病,平時飲食要少鹽、少油、少糖,做到血糖、血壓與血脂的控制,維持理想體重,可保護自己遠離腎病的威脅。

同時,飲食要保持多纖維、多蔬果、多喝水的健康飲食習慣,維持排便、排尿順暢,以降低腎臟的感染風險。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