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健不健康 10點知端倪(組圖)

發表:2018-10-13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狗狗健不健康,10點知端倪。
狗狗健不健康,10點知端倪。

很多人對狗的健康狀況比較遲鈍,有時候狗狗表現出了明顯不適,粗心的主人卻視而不見。不是因為他們不關心狗狗,而是不知道從何入手去察覺這些狀況。

那要怎麼知道狗狗是不是舒服、健康呢?其實你家的狗狗夠不夠健康,只要看這10點就能輕鬆掌握狗狗的健康情況啦!大家千萬要學起來啊!

1、食慾

健康的狗都擁有旺盛的食慾。如果你狗突然出現食欲不振或拒食,牠很有可能生病了。

2、精神

平時一見你便興高采烈還頻頻搖尾,外出遛彎更是一天都不落下!最近卻無精打采,總愛躺著或反應遲鈍……

這些表現當然不是你狗不愛你了,而是牠真的感到很不舒服。

3、姿態

健康的狗行動自如,站、臥、坐等無異常,如果在運動行走時出現跛行、單腿或後肢拖行等症狀,就要懷疑是不是要補鈣、是不是關節不舒服……等等。

4、鼻子

健康的狗鼻端涼而濕潤,體溫如果升高也會導致鼻子變乾,是判斷狗狗身體健康的一個重要信號。

5、肛門

健康的狗肛門周圍是清潔無異物的,如果狗狗肛門周圍出現紅腫或者頻繁磨屁股,可能就需要問問醫生囉。

養狗的過程,也是一個勤勞、細心、有責任感的主人的養成過程。
養狗的過程,也是一個勤勞、細心、有責任感的主人的養成過程。(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眼睛

眼睛不僅是狗心靈的窗戶,更是健康的明鏡,健康的狗狗眼周乾淨、無眼屎、無淚痕、結膜粉紅。不健康的狗狗眼睛分泌物可能會異常增多,或者黏住眼睛,導致睜不開眼睛等情況。

7、口腔

口臭是狗非常常見的問題,最常見的原因是腸胃不好、消化不良或者口腔衛生出現問題。

一個合格的主人要多多留意狗狗的口腔衛生和腸胃健康,日常養成良好的磨牙、刷牙習慣、定期潔牙。如果有消化不良的狀況,要注意用狗狗專用的腸胃藥改善狀況哦!

8、皮膚

皮膚問題很容易被忽視,因為像小的蟲咬、丘疹之類容易被厚厚的毛髮掩蓋住。養成良好的理毛習慣不僅能幫助主人及早發現狗狗的皮膚問題,也能增進狗狗和主人的感情,何樂而不為呢?

9、胖瘦

身體的胖瘦是衡量狗營養狀況的一個重要指標。超重會嚴重縮短狗狗的預期壽命;太瘦又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徵兆,所以養狗的各位千萬要注意控制狗狗體型哦!

10、衛生

保持狗狗本身和周圍環境的衛生,對狗狗健康也非常重要喲!注意定期為狗狗洗澡、體內外驅蟲;狗狗的居住環境要勤做衛生,保持通風,每周環境消毒。

總之,養狗的同時,其實也是一個勤勞、細心、有責任感的主人的養成過程,養狗狗能讓你變成一個更好的人,各位加油咯!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