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入籍通道受阻 美軍移民新兵「被退伍」(圖)

發表:2018-10-13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速入籍通道受阻 美軍移民新兵「被退伍」
2018年4月18日美軍在板門店 (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在過去的一年裡,一批具有移民背景的美軍被解職退伍,這些人透過「緊缺人才徵兵計畫」而入伍,該計畫能夠讓移民通過服役快速取得美國公民資格。

據美聯社報導,這批「被退伍」的軍人通過「緊缺人才徵兵計畫」(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MAVNI)入伍。該計畫從2009年開始實施,在全球範圍內招募具備外語或醫療技能的人才,這些外國人需持有合法美國簽證、在美國至少住滿2年。該計畫承諾快速給予公民身份以換取他們的服務。

由於質疑移民新兵沒有得到有效的篩選,2016年該計畫被擱淺。從去年開始,美國陸軍開始無預警地遣散一些軍人。

美聯社採訪了來自巴西、巴基斯坦、伊朗、中國和蒙古等國家的十多名新兵,他們表示因意外解雇或取消合同,使他們陷入了困境。

到目前為止,尚不清楚有多少人被解雇,因為陸軍拒絕討論具體案件。但上個月提交給哥倫比亞特區美國地方法院的陸軍名單顯示,「緊缺人才徵兵計畫」下招募的502名軍人在2017年7月至2018年7月期間被遣散。

在這批被驅逐的移民軍人中,有三分之二的退伍原因被標注為「拒絕入伍」(refuse to enlist),其他則包括基本表現及品行未達標、安全審查不合格等。根據美國國防部網站上發布的一項研究報告,被解職的美軍人員中,有35%被標注為「拒絕入伍」。

據悉,至少有一名被勒令退伍的移民新兵稱,這個原因不準確。

明尼蘇達州立大學的畢業生甘蘇克(Badamsereejid Gansukh)說,招聘人員告訴他,他的土耳其語言技能可能成為軍方的一項資產,他都不知道被解雇了,直到今年夏天,他請求國會議員辦公室幫助他弄清楚為何安全審查要那麼久。「我從沒說過拒絕入伍。」國防部表示不會就個別案件發表評論。

在這批被驅逐的移民軍人中,有22%被告知入門級表現和行為欠佳。五角大樓女發言人格裡森(Carla Gleason)說,還可能包括受傷等。10%的人,也就是48人是因為安全審查不過關。這可能包括有家庭成員在其它國家——這對移民來說是典型的,或者軍隊沒有在合理時間內完成所有的審查。

有三例因為對缺乏入伍熱忱或個人問題;兩例與犯罪相關;一人因懷孕;還有一人可能選擇到大學接受教育。

如果一名新兵沒有開始現役,美國陸軍和陸軍國民警衛隊「有權根據申請人的要求或政府的方便,將個人分開並終止合同」,陸軍女發言人麥克斯韋(Jessica Maxwell)週三(10月10日)在一份聲明中說。

幫助創建「緊缺人才徵兵計畫」計畫的移民和國家安全法專家斯托克(Margaret Stock)說,陸軍沒有給予他們合法的上訴權。

在招募之前,符合條件的新兵必須在美國具有合法身份,例如學生簽證。2016年,該計畫招募了5,000多名移民,目前估計有10,000名移民。絕大多數人進入陸軍,但也有一些人去了其他軍事分支。

今年因安全檢查停滯而被解雇的其他新兵也有同感。

「這就像你從天堂掉到地獄一樣,」在Texas A&M攻讀博士的中國籍學生趙攀書(Panshu Zhao,音譯)說,他在今年夏天早些時候得知被退伍。

隨著案例子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一些人開始起訴。

為了應對訴訟,陸軍停止了行動。

上個月,加入了美國陸軍預備役的中國公民27歲的季超群(Ji Chaoqun,音譯)在芝加哥被捕,他被控秘密為一名中共情報官員工作,在美國境內招募工程師和科學家充當中方間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