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狼入室 黑利:選更多人權惡棍進人權理事會(圖)

發表:2018-10-14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於2018年6月19日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務院發表講話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於2018年6月19日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務院發表講話。(圖片來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3日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已經提出辭職,川普(特朗普)總統也在10月9日,接受了她的辭呈。10月12日,即將卸任的她對剛剛結束的聯合國選舉結果提出抨擊,批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uman Rights Council)正選入更多侵犯人權的成員,所以美國退出這個組織顯然是一項正確的選擇。非營利組織「人權監察」(Human Rights Monitor)更痛批,人權理事會「引狼入室」。

12日,聯合國大會新選舉出18名人權理事會成員,基本上這些人員雖然事先已經獲得承認,主要是因沒有其它國家挑戰他們入選的合理性。

在這18名新成員當中,就有包括來自於索馬里,厄利垂亞、喀麥隆、孟加拉、菲律賓及巴林等6個國家的成員。該國家被總部設於瑞士的人權組織「聯合國觀察」(UN Watch)列為是侵犯人權的國家。

使得這些國家將和其它一些人權記錄不好的國家,例如古巴、中國、卡達及沙烏地阿拉伯等,一同成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

雖然在這次選舉中,也有一些人權記錄較好的國家被選入,例如阿根廷、捷克及丹麥等。不過,黑利仍認為,讓上述這些人權記錄不佳的國家加入人權理事會,也正說明6月19日,美國宣布退出該組織是一項正確的選擇。

黑利指出,聯合國大會竟然再次沒有爭議地挑選人權記錄不好的國家,進入了人權理事會,此種缺乏標準的作法,似乎正在繼續破壞該組織。

黑利表示,美國將會繼續支持能夠使人權理事會變得可信的改革,但更重要的是,美國將繼續擔當起世界人權領袖,而不論人權理事會是由哪些可疑成員所構成的、及做出怎樣糟糕的決定。

「人權監察」駐聯合國幹事夏博諾(Louis Charbonneau)直指改選結果簡直荒謬,是在侮蔑選舉。

黑利的作為

黑利於1972年1月20日出生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她是印度裔美國人。在2011年起任職南卡州州長,成為美國最年輕的州長。

2017年1月24日,也就是川普就職典禮之後的第4天,美國參議院即確認黑利成為第29任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

其實在2016年總統大選共和黨內部初選時,黑利曾經批評川普,但在川普就任之後,她卻成為川普政府的核心人物之一。她在伊朗、朝鮮和其它國際問題上,努力推進川普的政策及目標,為一名美國政府內的強硬派成員。

黑利在聯合國任職期間,就尖銳批評聯合國管理不善及對以色列存在有偏見。她促成美國削減對聯合國所分攤的會費,及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黑利曾經批評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一個「政治偏見的污水坑」。

有關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在2006年成立當時美國曾經拒絕加入,認為該組織與前身——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一樣,讓人權記錄不好的國家也成為成員國。

2009年,歐巴馬擔任美國總統之時,美國選擇加入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2013年,中國、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阿爾及利亞及越南當選了理事會成員,當時遭受人權組織的批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