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6個讓人成功的要件 你學會了嗎?(組圖)

發表:2018-10-16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計畫建立更好的規劃事項。
有計畫建立更好的規劃事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成功的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這句話點出了成功人士與不成功人士的一個差異,那就是成功者認為自己能夠掌控自己的人生,為了成功,他們願意付出足夠的努力去達成目標。

而要做為一個成功人士到底具備哪6件事情能力?

1、建立每天的行事曆並控制好

成功的企業家,以及專家,都應該在自己的工作上更有節奏,如果不這麼做,你的事情就會亂成一團。」所以你必須持續性的建立計畫,將工作上的事情更有效的安排。行事曆不止可以幫助你更有效的控制時間,在家庭生活上,也可以獲得更好的規劃。

你更該思考建立一份你的「不做」清單,弄清楚自己什麼不該做,並且學會說「不」。如果你能弄懂自己什麼事情是不應該做的,那麼你就能夠委婉的拒絕別人,不當職場上的好好先生。「一旦你建立起了『不做清單』,你會發現自己浪費更少的時間,而且有其他多餘的時間可以說「yes」,去把時間花在那些更重要的事。」

文字充滿力量,任何從你說出口的話其實都有能量,當你的言語充滿負面詞句時,其實就是在散播負面能量。「如果你覺得事情搞砸了,別花時間抱怨,把你的心力用在讓事情變得更好。」

2、每天在學習新知

就連香港首富李嘉誠先生,每天都要閱讀有關雜誌,永遠都要對這個世界抱持著好奇心,只有這樣才能不斷地學習成長。

人類對於整個宇宙來說,太過渺小,因此不得不抱持著不斷學習的心態來面對這個浩瀚的世界。頂尖的成功人士都知道,想要獲得巨大成功,就必須不斷地學習新知,只有這樣,才能獲得成功所需的知識。

宋朝黃庭堅曾說:「士大夫三日不讀書,則義理不交於胸中,對鏡覺面目可憎,向人亦言語無味」,現代人則簡化為:「一日不讀書言語乏味,三日不讀書則面目可憎」可見學習新知不但需要更是重要。

3、專注在贏得小勝利

想想看,如果你每天都能夠讓自己進步1%,一年後將會進步多少?答案是37倍。只要每天都讓自己進步1%,一年之後,你將會大大的不一樣,這就是專注小進步、小勝利的習慣,所帶來的驚人力量。

Pat Riley在1986到1988年,帶領湖人隊獲得NBA總冠軍,他是如何做到的?Pat Riley幫助湖人隊員,每天都獲得一些進步,只要每天進步1%就夠了,這就是小勝利。

許多人希望一步登天,一下子就獲得成功,但真正的成功人士從不這麼想,相反地,他們會專注、紮實地往前走,讓自己每天都進步一點,而不是忽略過程,只求結果。

4、一次只做一件事

Tim Ferris是企業家、暢銷書作家、天使投資人

Tim Ferris強調,產出才是最重要的,很多會讓你很忙的事情其實是浪費時間,例如頻繁地檢查email就是其中之一,相反地,把你的時間花在優先順序第一的事情上,才能得到更大的產出。聰明地分配工作與時間,你一天的時間就這麼多,能夠安排進去行事曆的工作也有限,所以必須更聰明地安排自己的工作與時間,這樣才會更有效率。「除了呼吸跟嚼口香糖,還有走路跟聊天之外,同一時間做兩件事,都不會讓你變得更有效率。」

5、遇到困難,會堅持下去

能夠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夠嚐到勝利的滋味。
能夠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夠嚐到勝利的滋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在遇到困難後,覺得太難受,因而放棄了,而成功的企業家,懂得在難過的時候撐下去,因為勝利永遠屬於能夠堅持到最後一秒鐘的人。成功的人與失敗的人差別就在這裡,能夠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夠嚐到勝利的滋味。他們會認為過去的經驗是有價的,你往往可以從中學到許多東西,即使是錯誤,只要能夠從中記取教訓,那也值得了。

我們熟知的王建民重返大聯盟,說明而王建民熬了三年,做盡各種復建與訓練,歷盡內心千迴百轉,即是堅持的偉大,寓意充滿勵志的表現。而讓臺灣人的心又開始沸騰,大家都引頸期待建仔再度站上投手丘展現雄風。媒體一致讚賞王建民的堅強意志,是那顆永不放棄夢想的心讓他再度贏回舞臺。

6、給予,但不求回報

頂尖的成功人士,懂得在恰當的時機,給予他人幫助,而且不是在對方要求的前提下給予幫助,更重要的是,成功人士多半不求回報,僅僅只是給予而已,因為他們明白,給予越多的人,將來都會回饋到自己身上,今日播種的,終有一天會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在成功的路上,你一定會受到許多人的幫助,很可能是同事、主管,或是你生命中的貴人,無論是誰,只要幫助過你,你都應該表達你的感恩之意。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