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養老選這?外國人首選購房地(組圖)

發表:2018-10-17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芭達雅
泰國芭達雅

【看中国2018年10月17日讯】根據泰國政府的統計,目前有180萬的外國人士退休在泰國生活,是世界上接待最多外國人購房養老的國家。山清水秀,氣候溫暖,在這樣一個地方養老,您心動嗎?

不得不考慮的養老危機

據《美信美房》報導,眾所周知,有些國家正在大踏步的向老齡化社會邁進。生育率降低、人口結構老化、社保制度滯後已成為未來發展的重大隱患。

中國為例,到2020年,老年人口將來到2.48億,老齡化水準將達17.17%;到2050年,老年人口將逾4億,老齡化水準將達30%以上。屆時,代表勞動力的年輕人數量將大幅度減少,必定導致勞動力成本飆升。加上環境污染、空氣霧霾、食品安全、貨幣超發、房價高企……種種社會因素,會使60~80後陷入養老危機。

那是否辛辛苦苦奮鬥了一輩子,到老了就是孤獨而窘迫的死去?如果可以選擇在一個風景優美、環境清新、物價低廉、服務良好、年輕人眾多的地方享受退休生活,豈非人生美事?

泰國作為首選購房養老地的優勢是什麼?

1.政策歡迎

泰國允許並歡迎外國人來購房養老。這是先決條件,也是最重要的,因為這個世界上只有少數國家給已經沒有創造力和工作能力的老年人居留權。

例如加拿大的技術移民,只要超過35歲,就減分;一旦申請者超過50歲,基本上就不可能給居留權。澳大利亞、美國、歐盟等發達國家均是差不多的環境,因為這些發達國家也面臨嚴重老齡化。

而滿足條件的50歲以上中產階級退休人士,泰國給予長期居留權(一年一簽)。其條件就是每月有約7,000人民幣(折合約31,724台幣)的退休金,或者有15萬人民幣(折合約68萬台幣)以上的存款。

這條件對於大多數的中產階級來說很容易滿足,從這裡也可以看出,泰國政府是把自己定位成全球中產階級購房養老聖地,並且大力發展相關產業。

2.物價低廉

泰國的物價相對一些大城市是比較低的,勞動力也便宜,請個保姆約1,500人民幣(折合約6,789台幣),而且有一定的英文水準。

一般在外面餐館吃餐飯大概是60~80泰銖/人(約合15人民幣或68台幣)。食品價格:瘦肉跟排骨一個價格,70~80泰銖;海鮮價格也超便宜,蝦125銖/公斤。至於牛奶5L裝的177銖、咖啡一大袋88銖,都是價廉物美的。

泰國美味的鮮魚餐點
泰國美味的鮮魚餐點

因為餐館便宜而且好吃,所以泰國的很多家庭不做飯,餐餐出去吃。甚至他們連洗衣機都不買,因為洗衣店上門接送,服務不錯且價格便宜。

一般每月預算若有6,000人民幣,在泰國的退休生活就可以毫無生活壓力,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不是夢想。對比中國物價高而且服務業水準很低,要想複製泰國的舒適生活,支出起碼是3倍以上!

3.自然社會環境好

在自然環境方面,泰國是熱帶季風氣候,全年分為熱、雨、涼三季,其年均氣溫24~30℃。泰國基本上沒有工業化帶來的環境污染,所以空氣品質很高,在中國罕見的藍天白雲在這裡隨處可見。

在社會環境方面,95%泰國人都信奉佛教,連上層社會跟精英都是佛教徒。全國總共有35,772座佛教寺廟,大約26.8萬名僧侶。佛教對規範泰國社會生活發揮著重要作用:尊長、敬老、孝順、禮貌、友善、真誠、樂觀、分享、互助、開放、包容、耐心、細緻、整潔、知足等是泰國社會的優良價值。

泰國僧侶
泰國僧侶

4.服務水準高

對於養老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服務。泰國號稱“微笑國度”,很少看到泰國人會因為不快之事而發生正面衝突。泰國的服務業很發達,生活便利性很好,屬世界前列。洗衣店、便利店、小超市、餐館、酒吧、藥店……基本上從家裡走出來2分鐘就能看到以上的服務機構。

5.購房養老最適宜

由於泰國作為度假目的地跟購房養老目的地的吸引力全球首屈一指,因此每年去泰國的外國人超過千萬人,造成泰國的租房市場需求量是異常火爆。尤其是歐美白人遊客,都是來長期度假或者養老度假的,都需要長期租房。

所以泰國房產的性價比就高多了。現在去投資一套公寓,到自己退休時再自用,屆時房產已經得到了很大的增值,若再加上租金回報,那麼就連退休後的退休金都無需擔心了。

6.豐富的娛樂生活

養老,意味著大把空餘時間,意味著享受人生。對於一個有一定生活品味跟要求的中產階級來說,到泰國養老生活的話就截然不同了。比如說泰國有亞洲最好的球場,打球的人不多,價格也不高。

泰國海上運動更是全球最豐富的,而且價格低廉。買遊艇、租遊艇都可以實現。頂級潛水點也不少,每個星期去浮潛或者深潛一下是不錯的選擇。還有眾多的實彈射擊俱樂部、跳傘滑翔傘俱樂部、網球俱樂部、ATV賽車俱樂部……等各種運動項目可以選擇。私人俱樂部、高級泳池和健身會所更是公寓必備的設施。

泰國潛水活動
泰國潛水活動(以上圖片來源皆為Pixabay/公有領域CC0)

7.醫療有保障

泰國醫療水準是非常高的,以歐美1/3的價格就得到同等級的醫療水準。如今,每年有超過200萬人趕往泰國,接受各種醫療服務。泰國已堪稱世界醫療旅遊業的“領頭羊”。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