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所未聞!33條關於澳大利亞的冷知識(圖)

發表:2018-10-17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袋鼠
33條關於澳洲的冷知識(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0月17日訊】遠離其它大陸的澳洲,不僅有不同於其它地方的動植物物種,還有很多不同尋常的獨特之處呢!

1.澳洲第一批警察是由當時表現最好的犯人組成的。

2.其實悉尼歌劇院的屋頂既非風帆,也不是貝殼,而是切開的橘子瓣。

3.澳洲有種動物叫drop bear,它能識別外地口音且只襲擊遊客。

4.世界十大劇毒生物一大半都在澳洲。

5.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在2012年開闢了一條用炒菜油作為燃料的航線。

6.在1961年的的時候,成年人移民澳大利亞只需要10英鎊(相當於21澳元),小孩子是免費的。

7.布里斯班的唐人街有條很短的出入停車場的機動車道,有幾十米,是靠右行駛的。

8.除非有特殊情況,考拉通常都不用喝水。

9.抱考拉照相,只有在昆士蘭州才合法。

10.在澳洲釣到鯉魚再放回去是違法的。

11.澳大利亞擁有10000多片海灘,即使你每天去一個全新的海灘,也得花費你27年多的時間。

12.1932年,澳大利亞居民控訴當地鴯鶓數量太多,導致食物與淡水匱乏。於是,澳大利亞軍隊帶著兩挺機槍和1萬發子彈向鴯鶓們開戰…一個星期後,澳軍的彈藥幾乎耗盡,卻只打死了幾隻鴯鶓。最後,澳軍長官當時就震驚了,下令全軍撤退。史稱鴯鶓戰爭。

13.麥世英,廣州人,於1818年到達悉尼,是有史可查的最早到澳洲的中國人,在澳洲前後和澳洲妹子結過兩次婚,在悉尼去世。

14.澳大利亞最長的公路是一號公路,全長14500公里,整整繞了澳大利亞一週。只要你一直沿著這條路開,不管從哪裡開始,都能回到原地。

15.Wi-Fi是澳洲人發明的,準確來說是悉尼大學的校友發明的,當時他正在研究黑洞,結果整出這個東西來了。

16.1967年的時候,前澳洲總理哈羅德.霍爾特去海邊游泳之後就消失了,一般認為是溺水而死,但是他的屍體從未找到,後來人們建了一個游泳池紀念他。

17.澳大利亞國徽上的兩隻動物是袋鼠和鴯鶓,它們有兩個共同點:1.它們都是只能向前,無法後退,象徵著澳大利亞將一直勇往直前;2.它們都是澳洲人的盤中餐

18.澳洲最長最直的公路Eyre Highway,全長145多公里,一路上沒有一個轉彎,定個鬧鐘,踩下油門,閉上眼睛好好睡一覺,醒來車還在繼續開。

19.飛機的黑匣子是澳洲人發明的。

20.冰箱的製冷系統是澳洲人發明的。

21.澳洲是世界上第一個開發、製作和使用塑料貨幣的國家,錢進了洗衣機都不變樣。

22.2003年Lars&Jens Rasmussen在他們位於悉尼的科技公司發明瞭地圖程序。一年後,他們的公司被Google公司收購,就是現在的谷歌地圖。

23.人工降雨是澳洲人發明的。

24.大家每天都在用的銀行卡磁條技術和車票通勤卡都是澳洲發明的。

25.澳航QANTAS被評為世界最安全航空公司從1923年運營至今沒用發生過任何空難事故,大事故沒有,小事故不斷,經常返航。

26.客機緊急逃生滑梯是澳洲人發明的。

27.聯合收割機是澳洲整出來的東西。

28.太陽能熱水器最早是維多利亞州整出來的東西。

29.每次B超,要用超聲波掃瞄器,這個東西也是澳洲人發明的。

30.首個利用體外受精技術成功受孕的案例來自莫納什大學。

31.人工智慧數據挖掘的全球第一演算法C4.5來自悉尼大學。

32.新南威爾士的州名來自Cook船長覺得新州沿岸和英國威爾士南部的海岸線和景色長的特別像,又是一塊新的領土,所以叫新南威爾士。

33.澳洲聯邦政府不允許使用地下水。因為澳洲認為地下水屬於不可再生資源。澳洲工農業生活用水全靠截取地表徑流。澳洲是人工造林面積世界靠前的國家。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