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間「賭」為何物 直教世堅生死相許(圖)

發表:2018-10-19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0月19日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0月17日在三立電視台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上表示,如果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當選,「我真的又要去跳海了」。韓國瑜回說,「鼓勵王世堅跳愛河!」但是王世堅18日在臉書上澄清,自己並非高雄的在地政治人物,無意在高雄選戰上打賭。其實王世堅雖然性堅強,且三戰三敗,但至今都有信守承諾。

高雄市長候選人也在10月19日抽籤競選號次,結果如下:1號為國民黨韓國瑜、2號為民進黨陳其邁丶3號為無黨籍璩美鳳、4號為無黨蘇盈貴。

網友狂喊「一定要看」

據《聯合報》報導,王世堅17日說,韓國瑜只是靠著「天橋說書講得天花亂墜」的嘴巴,正好是讓社會發洩集體沉悶,乍看聲勢很高,但「其實選民在投票前,會做出最理智的判斷」。

王世堅立刻再成為話題焦點,在網路上頓時掀起一陣「狂潮」,很多人紛紛強調一定要看「恰吉」(王世堅的綽號)再跳一次海。原本想要打韓的他,這下變成韓的超級助選員,讓一些國民黨人士紛紛「感謝」他的幫忙。


之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跟北農前總經理韓國瑜(左)對槓的影片,締造超高的網路點閱率!

陳其邁:「請珍惜生命」

面對記者追問,有苦難言的陳其邁只好表示「希望他珍惜生命」,同時開玩笑自己如果當選,也會叫王世堅去跳海。

王世堅後來發現自己「踢烏龍球」,18日只好宣稱這次「無意在高雄市長選舉打」。他的臨陣退縮,固然是替黨止血,但這次鄉民口中的「真男人」,只怕光環要減損不少。

王世堅曾三戰三敗 堪稱政壇祭品霸主

王世堅之所以引網友矚目,在於他愛端「祭品」,不僅每端必中,而且每中必踐。

1.八仙過海,世堅跳海

在2008年1月,立法院舉行了第七屆立委選舉,也是第一次單一選區。當時王世堅宣稱,國民黨不可能將台北市的八席立委全部贏走,否則他就跳海。消息一出立刻引發高度關注。開票結果,國民黨揮出全壘打。1月底,王世堅真的穿著救生衣在三芝的淺水灣表演「落海」。

2.小英落選,高空彈跳

雖然跳海事件讓網民大為開心,「守信」表現對王世堅某種程度也是加分。原本言行就走誇張路線的他,越來越敢於賭咒發誓。2012年總統大選時,王世堅宣稱,如果蔡英文落選,他就要去高空彈跳,結果真的跑去日本了!

3.點閱破百萬,剃平頭

在2017年9月初,王世堅接受網路媒體的邀訪,宣稱「點閱率破百萬要剃頭」。沒想到廣大網友再度「眾志成城」,兩天內就讓它突破百萬!在掙扎兩天後,王世堅真的找理髮師來,自拍剃頭影片放在臉書,雖然沒真的剃成「光頭」,但卻也把恰吉頭剪成平頭。

有人願賭服輸有人黃牛至今

翻開台灣選舉的祭品史,其實王世堅並不孤獨。

1.沈富雄——幫余太太掃地

藝人余天在2008年代表民進黨當選台北縣立委,不過比較有名的「政績」卻是兒子余祥銓的不當行為。2011年,余天宣布不參加區域立委選舉,轉爭取不分區提名。

前立委沈富雄當時咬定,余天不可能被黨中央排進安全名單中,「否則我就去幫李亞萍(余天太太)掃地」。沒想到後來余天排名14,在安全名單內。沈富雄只好帶著掃把去「履行承諾」,余天夫婦也不敢怠慢,同樣拿著掃除工具作陪,共同清掃附近街道。

2.辜寬敏——剃頭出家

2012年的總統大選,除了王世堅賭上高空彈跳之外,獨派大老辜寬敏也說,如果蔡英文沒有當選,自己就剃光頭出家,結果當然沒有實現。

3.段宜康——吞曲棍球

迄今最具代表性的黃牛祭品,是2014年的彰化縣長選舉。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控告國民黨的候選人林滄敏,在擔任曲棍球協會理事長任內貪汙,並且宣稱願意以「吞曲棍球」為賭注。結果林滄敏被判無罪,段宜康迄今沒吞,此後發言幾乎都會被網友酸「何時吞曲棍球?」

逃過一劫的祭品

2012年總統大選因為選情激烈,爭取連任的馬英九總統始終拉不開與蔡英文之間的差距。因此雙方陣營賭咒發誓的例子之多,也堪稱歷來之最。除了上述王世堅與辜寬敏的例子,還有一些「恰好過關」,不必履行承諾的例子:

1.謝龍介——脫褲子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宣稱,若蔡英文在台南拿下65%的票,自己就在她面前脫褲子。結果蔡英文拿下57.7%,讓謝龍介的「腰帶關口」總算沒失守。

2.李文忠——從玉山跳太平洋

民進黨前立委李文忠表示,如果國民黨在南投能贏超過5萬票,自己「從玉山跳太平洋」。所幸國民黨只贏3,5000多票,否則他要從玉山跳到太平洋,這難度恐怕很高。

今年大選有賭盤可期待?

1.林佳龍贏21萬票——送雞排

現任民進黨籍台中市長林佳龍在接受訪問時,宣稱上次以21萬的差距擊敗國民黨胡志強而當選,這次有可能再度出現。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立刻譏諷這是說大話,他宣布如果真的如此,「我就送1萬份雞排」。以現在林佳龍和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的民調來看,這個祭品想兌現的機會看起來不高。

2.韓國瑜勝選——也送雞排

朱學恒8月10日在其臉書“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上表示,「如果韓國瑜選上,我發兩百份雞排」,引來眾多網友圍觀留言。

3.柯文哲若落選——剃光頭

王世堅身為最資深的「祭品文主角」,雖然這次在跳海議題上臨陣退縮,但他「手頭」還有剩下的賭咒,就是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落選就剃光頭。但是由於柯文哲始終維持領先,因此被認為這賭咒太過保險,沒啥看頭。

4.柯文哲超過15萬票——閉嘴一輩子

作家吳祥輝宣稱,如果台北市長選舉出現三足鼎立,在藍綠基本盤歸隊之下,柯文哲市長必然是第三名,而且「超過15萬票我就一輩子閉嘴」。

5.姚沒拿到25%——倒著走

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也強調,黨提名台北市長人選姚文智的票數,絕對不會如民調數字般低迷,「姚文智沒拿到25%,我就倒著走」。

這樣看來,後面兩個實為今年最「危險」的兩篇祭品文,如果真的發生了,兩位賭咒者會不會兌現承諾?還是裝死賴皮?大家都在等著看呢。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