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鎮10月過聖誕 背後原因讓人鼻酸(圖)

發表:2018-10-27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節和小孩
小女孩燃起聖誕光芒。(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翻譯綜合報導)12月25日是西方的聖誕節,不過美國俄亥俄州的斯托市卻決定提前2個月慶祝聖誕節,背後原因讓人有點暖心也有點讓人心酸。

美國男孩:「媽媽 如果我不懂得如何穿過那道白光,該怎麼辦?」

據FOX NEWS 等多家媒體報導,近日,俄亥俄州(Ohio)斯托市(Stow)決定提前慶祝聖誕。因為該市12歲癌末男童Keith Burkett,被診斷出恐怕活不過今年聖誕。

報導稱,2012年,當時只有5歲的Keith Burkett,被診斷出罹患罕見「未分化的軟組織肉瘤」(undifferentiated soft tissue sarcoma),這種病多發於兒童。

之後的幾年,Keith多次接受手術來移除體內癌細胞,並接受化療。可惜癌細胞卻屢屢復發。今年五月,醫生證實Keith的癌細胞已擴散至頭骨、肩膀、脊椎、骨盆及肝臟,醫生估計他「很可能撐不到今年聖誕節。」

談起最愛的兒子,Keith媽媽心疼地說,「他最喜歡過聖誕節了!他的一生都被病痛和藥物佔據,我只希望他可以好好享受最後一個聖誕節」。

於是從今天9月底開始,Keith的家被佈置成一座「冬季樂園」,點上蠟燭、聖誕燈,還擺放北極熊和聖誕老人玩偶,最後再掛上寫著「聖誕快樂,小勇者Keith」的布條。

鄰居、商店小販得知Keith的故事後,也紛紛主動在家中和車上吊挂冰柱燈和花環,一股聖誕旋風就這樣,很默契的在鎮上蔓延開來。

上週日(10月21日),在當地一間叫「Stow-Munroe Falls」的高中學校,數百人打扮成聖誕老人或小精靈,等待Keith的到來。

終於,Keith坐在消防車上,緩緩駛入學校。Keith興奮的鳴了警笛,高興的表示:「這是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真的昰太棒了!我好喜歡消防車。」除了和Keith一起歡慶外,鎮長還特意為Keith頒發了獎章,表彰小Keith對抗病魔的勇氣和堅毅。

12歲的Keith是家中長子,媽媽Woodard除了他,還有兩名分別是7歲和6歲的孩子。

FOX NEWS 報導稱,2010年的聖誕夜,當時只得5歲的小Keith面色蒼白、食慾全無,他甚至連開禮物的興致也提不起來。父母把他送進醫院,診斷出兒子罹患罕見「未分化的軟組織肉瘤」。雖然之後幾年中,兒子勇敢對抗病魔,接受過多次手術及化療,但病情一直反覆。醫生本來推斷Keith無法活過去年的聖誕節,但Keith勇敢的挺了過來。

兩個月前他病情又有惡化,媽媽為了多些時間陪伴孩子,把自己的工作也辭了。帶著孩子去佛州的迪斯尼玩了兩次,平時也陪他一起玩遊戲和散步。

媽媽心痛地說:「他是我第一個孩子,作為媽媽,看著自己的孩子即將離去,以後的聖誕節再無法看到他的身影,這真的非常難過……他還小,對死亡的概念還那麼模糊……他問我‘媽媽,(我死後)如果我不懂得如何穿過那道白光,該怎麼辦?’」

聞者心酸!

加拿大母親:「因為整個小鎮都愛你!」

無獨有偶,2015年加拿大安省一個小鎮也是10月就慶祝聖誕,也是為了一位身患絕症的7歲男孩。

2015年10月,加拿大的安大略省的聖喬治鎮,已經燈火輝煌,聖誕節的燈和裝飾品已經充滿了主要的街道,甚至有聖誕頌歌送貨上門,看起來整個就是聖誕節的氣氛。但這不是商店為了促銷,而是為了鎮上一名七歲身患絕症的小男孩Evan Leversage,他已經跟腦癌作戰了五年。

離聖誕節還有2個多月,家人被告知,Evan的腫瘤已經蔓延,醫生估計他無法堅持到聖誕節。

他的母親Nicole Wellwood徵求家人意見後,決定在十月提前慶祝。而她的堂兄弟則在全鎮發傳單,並做了一個Facebook頁面和籌款,準備在十月份為Evan過一個最好的聖誕節。不久,整個鎮的人都聽到了他的故事,並開始節日裝飾。

Evan母親說。「到處都是聖誕節的景象,比我想像的還好。」

兩邊鄰居也都做了聖誕裝飾。Evan不解的問「為什麼?」

媽媽輕聲告訴他:「因為整個小鎮都愛你!」

澳洲小女孩:「如果我走了,請不要忘記我」

Don't forget me,don't forget me when I'm gone。(如果我走了,請不要忘記我)

澳洲一名時年七歲的小女孩Mikayla Francis,於2010年12月13日因為癌症離世。她與父母的對話讓無數人淚目。

據外媒Herald Sun報導,小Mikayla是在八月份被檢查出得癌症。醫生建議她的父母最好提前給女兒過生日和聖誕節,因為她可能不會活到聖誕節那天。

Mikayla的父親Andrew問女兒:「你害怕(死)嗎?」

她回答:「No,Dad,I'm kind of excited,I just reckon heaven's going to be awesome(爸爸我不怕,我很激動,我猜天堂一定是個很棒的地方)」

小Mikayla又問媽媽:「And Mummy,if you have another baby,will you tell them about me or not?(媽媽,如果你以後有了孩子,會告訴孩子我的存在麼?)」

500多人為小女孩慶生
500多人為小Mikayla提前慶生,紙卡上密密麻麻寫滿祝福。(YouTube 截圖)

小女孩的乖巧和懂事,讓父母更加心痛。小女孩的故事在社交媒體傳開,感動了維多利亞州的居民,很多人從各個城市給她寄卡片,禮物。生日那天,500多人參加了小女孩兒的七歲生日派對,大家也提前為這個即將離開的小女孩提前慶祝了聖誕節。12月13日早上8:30,小女孩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安詳離世。

好多市民在Herald Sun的官方網站給小Mikayla留言,告訴她,她的故事鼓舞了多少人,她永遠不會被人們遺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