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保存香蕉時間長不發黑的小妙招(組圖)

發表:2018-10-29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蕉營養豐富,怎樣才能保存時間長又不發黑?
香蕉營養豐富,怎樣才能保存時間長又不發黑?

香蕉營養豐富,有著潤腸通便的作用,香蕉雖然好吃,但卻不好保存,放多一些就會變黑,還會有許多小飛蟲,可放在冰箱容易凍壞,今天教大家一招,輕輕鬆鬆保存好香蕉,省事也不用多花一分錢,香蕉保存的好,家人更愛吃了,下面一起看看吧。

我們買回來的香蕉上面其實都會噴有催熟劑,所以,

第一步:要先用清水給它沖洗幾遍,這樣可以減輕催熟劑的腐蝕。在相同外界條件下,沖洗過的香蕉可延長存放時間5∼7天不變質。沖洗好後我們再用乾抹布或者紙巾將它擦乾。

第二步:我們要用保鮮膜把香蕉根莖部位這樣包起來,因為香蕉會釋放乙烯氣體,乙烯可加速香蕉自身變褐變熟,並且大部分的乙烯氣體都來自香蕉根莖部位,所以裹住香蕉根莖部位可以緩解香蕉成熟進程,從而延長保鮮時間。

第三步:最好是用繩子將香蕉懸掛起來放置,因為香蕉最怕擠壓,這樣可以減少受壓面積,能夠讓香蕉保鮮的更久一些。

放置香蕉要凸面向上凹面向下。
放置香蕉要凸面向上凹面向下。

如果家裡不便懸掛,也一定要這樣凸向上凹面向下放置,這樣也可以減少擠壓,從而延長保鮮時間。

另外,再提醒大家一點,香蕉買回來後一定不能弄破它的表皮,還有也不能把香蕉放進冰箱,這是因為香蕉的表皮細胞含有一種氧化酵素。

平日裡,它被細胞膜包裹得嚴嚴實實,不與空氣接觸,如果一旦被碰傷或受凍,細胞膜破裂,氧化酵素就會流出來,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氧化作用,生成一種黑色的化合物,也就是「醜陋」的黑斑。

一般香蕉保存在8~23攝氏度之間最合適。

*  *  *  *  *  *  *  *  *  *  *  *  *  *  *  *  *  *  *  *  *  

請繼續閱讀生活小妙招衣服不管染上什麼用這招都能洗掉

學會小妙招,衣服不管染上什麼都能洗掉。
學會小妙招,衣服不管染上什麼都能洗掉。(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新買的衣服沾上了醬汁?褲子被濺到果汁?趕緊學起來,一招就能洗掉它們!

白醋

白襯衫的領口最容易發黃,用洗衣粉也搓不乾淨。還有些放在衣櫃久了,拿出來有一股舊顏色。

和洗衣液一起,倒入一小杯白醋,靜置15分鐘。再洗,你會發現白得和新衣服一模一樣!

檸檬

有一些頑固的污漬,不論你多費力去搓洗都還是在那裡,有時候一不小心就讓衣服發霉留下霉漬,檸檬加水就可以幫你解決。

將檸檬切片放入水中煮開,然後把衣服浸泡在檸檬水中15分鐘。拿出來後衣服不僅白淨如新,還帶著一陣檸檬清香。

食鹽

鹽除了是調味品之外,還是一種超強污漬清潔劑。特別是油膩膩的飯菜印,一招就能搞定。

把鹽覆蓋到油脂上,等待鹽把油脂吸收掉,然後輕輕刷掉鹽,領口煥然一新。

牛奶

上學上班的人,總是會遇到衣服被圓珠筆、鋼筆畫到的情況。這個時候,牛奶便可以發揮它的作用。

牛奶加熱燒開,用棉花擦拭就可以除去衣服上的筆跡漬。

淡淡的奶香,配合乾淨的衣服,身心舒爽。

洗潔精

洗潔精具有乳化油污的作用,在去除油垢方面比洗衣粉來得管用!

襯衣穿久了,在發黃的地方抹一層洗潔精。洗衣粉一般很難完全清洗掉,但是拿洗潔精一揉搓就能乾淨!

雞蛋

粘上口香糖的時候,巧用雞蛋,就不會再對口香糖污漬束手無策。

需要用到的材料是雞蛋清。取蛋清抹在口香糖髒污上使其鬆散,再擦淨。

此外,用雞蛋殼浸泡過的熱水洗衣服,衣物會格外白淨。

大米

用大米來洗滌衣物,是一種古老的叫做漿洗的方法,用這種方法洗出來的衣服據說會更加潔白。

把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污處搓洗,最後用清水洗淨。

淘米水也是污漬的剋星。將洗米水放入鍋內煮沸,再放入發黃的衣服,就可以令衣服恢復潔白!

牙膏

牙膏的主要成分是洗滌劑和磨擦劑,具有去除油膩、污漬等效果。

衣服被污漬染上後,擠上一點牙膏,來回揉搓幾次。

衣物上的茶漬、咖啡漬也可以使用上面的辦法,來使衣服恢復嶄新。

(選自《愛經驗》)

 

 

 

責任編輯:wendy 来源:健康美好人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