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蓬佩奧 為租房子傷腦筋(圖)

原標題:美國政府不為官員提供官邸,來華府當官要自己掏錢租房子住

作者:王山 發表:2018-10-29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務卿蓬佩奧為租房子傷腦筋
美國現任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9日訊】美國政府除了為總統提供白宮作為居住和辦公場所,1974年和2008年由國會立法,為副總統提供官邸和為國防部長提供住房補貼外,所有內閣官員,包括國會兩院的領袖,一律自己掏錢租房子住。以致從各州來華府入閣的官員,首先要辦的事情就是租間房子住下來。

《紐約時報》近日有一篇報導,講述內閣官員之首的國務卿蓬佩奧,為租房子傷腦筋的事。

蓬佩奧搬到華府之前,擔任堪薩斯州國會議員,住在威奇托市一棟建築面積達5500平方英尺的私人宅子裡,這棟私宅佔地面積2.3英畝,裝修奢華,還配有網球場、游泳池和私人遊艇碼頭。

可是,隨著蓬佩奧調任中央情報局局長,後又接任國務卿,他的居住條件卻降級了。迫於華府的高房價,蓬佩奧夫婦只能在臨近的維吉尼亞州租住一棟不大的房屋。

不過,後來蓬佩奧的居住條件有所改善,這還得感謝國防部向他施以援手。

經過數月的私下磋商,美國國防部同意接納蓬佩奧為租客,把華府市內某軍事基地的一套住房租給蓬佩奧。國務院發言人說房屋條件只能稱得上一般,蓬佩奧要自掏腰包按照市場價格支付房租。好在讓蓬佩奧住在這裡,能給納稅人省下每年大約40萬美元的安保費用。

美國各州,多數州也不為州長提供官邸。有無數豪宅的加州,現任州長布朗,8年前上任,在離州府大樓不遠的一棟公寓租下頂層的兩房一廳,與他的加州第一夫人和加州第一狗,住在裡面。這棟公寓的樓下,是一間中餐館和一間日本餐館,隔兩個街口有一間麥當勞,據說布朗州長對自己的住宅很滿意,還說下了班不怕找不到地方吃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