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坐會越坐越胖 要減肚子先調「姿勢」(圖)

發表:2018-10-30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坐姿正確,才能減少皮下脂肪塊堆積
坐姿正確,才能減少皮下脂肪塊堆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辦公室白領或在學校讀書的學生,不少人喜歡久坐,但坐姿並不正確。時間長了,人體攝入的脂類、澱粉轉變為脂肪,臀部肌肉也變僵硬,導致皮下脂肪塊堆積。結果,臀部和腰部就會漸變肥胖。坐姿是排名第一的殺手,有80%以上的腹部贅肉的堆積,是因為不良習慣所引起的。

要減肚子 先調正確的姿勢  

白領在辦公室久坐不動,會引發全身肌肉酸痛、脖子僵硬和頭痛頭暈,加重人的腰椎疾病和頸椎疾病。久坐使人的腦供血不足,導致腦供氧和營養物質減少,加重人體乏力、失眠、記憶力減退,並增大患老年性癡呆症的可能性。 

醫師提醒道,在日常工作過程中,經常使用電腦的工作人員,應特別注意正確的坐姿。正確的坐姿是腰部挺直,腰部與雙大腿保持90°角,雙大腿與雙小腿保持90°角,而上肢的上臂與前臂也需要保持90°角,即保持3個90°角的標準坐姿。

另外,在日常生活當中盡量避免長時間打麻將等不良嗜好。在家休息時,大多數人喜歡坐靠沙發看電視,為避免腰背肌勞損,正確的坐姿是:腰背挺直,必要時在腰背和沙發靠背之間放置一個大小適中的枕頭,盡量避免腰背屈曲或半坐臥在沙發內。

車輛駕駛時,可以在腰部和靠背之間加一個軟枕減輕腰部壓力。睡覺時應盡量臥硬板床,取仰臥位,避免腰背屈曲臥位。

在搬抬重物時,應採取正確的姿勢,即先屈膝屈髖,腰背盡量挺直搬移重物,不能直接彎腰搬移重物,以防止引起棘上間韌帶損傷,小關節紊亂或腰椎間盤突出症。

錯誤的坐姿

以下這些坐姿會導致頸部或脊柱變形,不可不慎。

1、低頭

頭部向前在沙發或者床上看書、墊高枕頭看電視、坐著睡覺、趴在桌子上睡覺、枕著胳膊睡覺等,都容易導致頸部彎屈變形。

2、斜靠

斜靠在椅子背上坐,這樣極度伸展的姿勢使得腹部無法用力,小腹凸出,同時也給腰部造成負擔,使脊柱變形。

3、蹺二郎腿

無論何時何地都習慣蹺二郎腿的人、還有習慣用單隻手肘靠在桌子上支撐身體的人,因為左右體重不均衡,坐骨的高度就會產生偏差。結果,臀部與背骨都會傾斜變形,變成不平衡的體型。

4、背部垂靠

在家看電視或工作的時候,全力倚靠在椅子的靠背上的人會坐骨前移,骨盤的重心會後傾。結果,臀部就會下垂成無起伏型,肚子也會圓滾起來。身體的曲線也會變成背向後,圓形彎曲的駝背。

5、靠在桌前

有些女孩為了更清楚地看到電腦屏幕,喜歡往前靠在辦公桌上,覺得這樣省力。但這個姿勢正好壓迫到胸部,會把脂肪擠壓到兩邊腋下,結果可想而知。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