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坐会越坐越胖 要减肚子先调“姿势”(图)

发表:2018-10-30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坐姿正确,才能减少皮下脂肪块堆积
坐姿正确,才能减少皮下脂肪块堆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办公室白领或在学校读书的学生,不少人喜欢久坐,但坐姿并不正确。时间长了,人体摄入的脂类、淀粉转变为脂肪,臀部肌肉也变僵硬,导致皮下脂肪块堆积。结果,臀部和腰部就会渐变肥胖。坐姿是排名第一的杀手,有80%以上的腹部赘肉的堆积,是因为不良习惯所引起的。

要减肚子 先调正确的姿势  

白领在办公室久坐不动,会引发全身肌肉酸痛、脖子僵硬和头痛头晕,加重人的腰椎疾病和颈椎疾病。久坐使人的脑供血不足,导致脑供氧和营养物质减少,加重人体乏力、失眠、记忆力减退,并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 

医师提醒道,在日常工作过程中,经常使用电脑的工作人员,应特别注意正确的坐姿。正确的坐姿是腰部挺直,腰部与双大腿保持90°角,双大腿与双小腿保持90°角,而上肢的上臂与前臂也需要保持90°角,即保持3个90°角的标准坐姿。

另外,在日常生活当中尽量避免长时间打麻将等不良嗜好。在家休息时,大多数人喜欢坐靠沙发看电视,为避免腰背肌劳损,正确的坐姿是:腰背挺直,必要时在腰背和沙发靠背之间放置一个大小适中的枕头,尽量避免腰背屈曲或半坐卧在沙发内。

车辆驾驶时,可以在腰部和靠背之间加一个软枕减轻腰部压力。睡觉时应尽量卧硬板床,取仰卧位,避免腰背屈曲卧位。

在搬抬重物时,应采取正确的姿势,即先屈膝屈髋,腰背尽量挺直搬移重物,不能直接弯腰搬移重物,以防止引起棘上间韧带损伤,小关节紊乱或腰椎间盘突出症。

错误的坐姿

以下这些坐姿会导致颈部或脊柱变形,不可不慎。

1、低头

头部向前在沙发或者床上看书、垫高枕头看电视、坐着睡觉、趴在桌子上睡觉、枕着胳膊睡觉等,都容易导致颈部弯屈变形。

2、斜靠

斜靠在椅子背上坐,这样极度伸展的姿势使得腹部无法用力,小腹凸出,同时也给腰部造成负担,使脊柱变形。

3、跷二郎腿

无论何时何地都习惯跷二郎腿的人、还有习惯用单只手肘靠在桌子上支撑身体的人,因为左右体重不均衡,坐骨的高度就会产生偏差。结果,臀部与背骨都会倾斜变形,变成不平衡的体型。

4、背部垂靠

在家看电视或工作的时候,全力倚靠在椅子的靠背上的人会坐骨前移,骨盘的重心会后倾。结果,臀部就会下垂成无起伏型,肚子也会圆滚起来。身体的曲线也会变成背向后,圆形弯曲的驼背。

5、靠在桌前

有些女孩为了更清楚地看到电脑屏幕,喜欢往前靠在办公桌上,觉得这样省力。但这个姿势正好压迫到胸部,会把脂肪挤压到两边腋下,结果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