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臺灣豆腐?王岐山贈書以總理稱「我們臺灣省印的」(圖)

發表:2018-10-30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臺灣豆腐?王岐山贈書以總理稱「我們臺灣省印的」
王岐山與以色列總理會面,聲稱要送他一本「我們臺灣省印的」書。(截自以色列總理官方推特)

【看中國2018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訪以色列,獲該國總理塔尼亞胡接見並贈書。王岐山在表明回贈之意時,竟然說要送「我們臺灣省印的」。臺媒稱,這也顯示中共政府領導人出訪時,在任何時候都要藉機提醒外國政府要遵循一中政策、矮化臺灣。

王岐山於10月24日至27日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度過了三天,他與總理本杰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一起參加了以色列創新峰會,以加強中國與以色列之間的合作,特別是在信息技術領域。

臺灣《自由時報》10月29日報導,在王岐山拜會時,以總理特地贈送美國知名歷史學家杜蘭(Will Durant)與妻子合著的《歷史的教訓》一書給他。內塔尼亞胡表示,「要理解我們的過去、現在、未來,需要讀這本書。」

內塔尼亞胡還說,希望王岐山能夠贈送這本書的中文版給他,這樣他就有動力學中文。

王岐山回答說:「沒問題!」接著,王岐山突然說要送「我們臺灣省印的」,他還說:「我覺得那個(臺灣)譯本比我們那個(中國)譯本要好一些。」

王岐山似乎是在向以總理強調,臺灣是中國的一省。而中國官員在國際上矮化臺灣或打壓其生存空間,已成了慣例。

此前,中國要求多家航空公司把臺灣標示為「中國臺灣」,以符合「一中政策」。中國官方在今年4月致函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不得將臺灣標注為國家。部分業者屈服於北京壓力,將臺灣改稱「中國臺灣」。

《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5月以「歐威爾式胡言亂語」重批北京,呼籲中國停止威脅美國航空業,跨黨派聯邦參議員接著敦促業者挺身對抗中方「霸凌」,美國民航業似乎受華府影響,對北京要求不為所動。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回應說,中國對於臺灣打壓無所不在,不僅打壓臺灣人在海外參加活動、臺灣政府部門參加國際會議活動,也對其他國際企業、民航公司全面性打壓,目的就是要矮化臺灣,讓臺灣成為中國一部分,臺灣萬萬不能接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