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下 美國在華南企業考慮拖延投資或轉移工廠

發表:2018-10-31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31日讯】(法廣FRI)根據華南美國商會在週一公布的一項商業調查顯示,在接受調查的219家於中國南部運營的美國企業中,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有超過70%的公司有考慮推遲在當地進一步投資,並將部分或全部的製造活動遷移至其他國家。

這項調查指出,美國企業認為貿易戰將給他們帶來的損失,要比其他任何國家的企業還大。美國商會在華南訪問的219家美國公司中,其中三分之一從事製造業。64%的公司稱,他們正考慮將生產線移出中國,但與發動貿易戰的美國總統川普所宣講的不同,僅有1%的企業稱,他們擁有重回北美發展製造基地的計畫。報告顯示,「儘管有超過七成的美國企業考慮延後或取消在中國的投資,同時遷移部分或全部製造活動至中國以外地區,但中國同業僅有半數做出類似考量。」

這場全球第一和第二大經濟體的貿易戰,正在給予國際供應鏈及產業集群,發生在過去數十年來不曾有變化的機遇。中國企業稱,美國在華從事製造業的公司正在轉向東南亞發展,而來自越南、印度、美國和韓國的競爭正在增加。調查還發現,自中美貿易戰爆發以來,從事批發和零售業的公司受美國關稅的影響最大,而中國關稅對於農業相關的企業打擊最重。對此,有85%的美國公司表示,受到美中雙方關稅的影響,最大的擔憂是產品銷售價格上升,造成訂單減少以及利潤下跌。就這一現象,華南美國商會會長賽亞丁(Harley Seyedin)向記者介紹稱:「商人們很有可能會等到形勢更為確定之後才會下單,或者是他們投向了其它競爭對手,為了爭得市場份額,這些對手願意提供更低價的產品,甚至有時會虧本」。

對此,他表示,「市場份額方面最困難的一點就是,一旦丟掉了就很難再拿回來。」據悉,這項調查是在9月21日至10月10日期間進行的,也就是美國對另外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後不久。隨後,中國則立即採取反制措施,對600億美元美國商品加征關稅。報告還披露稱,有80%的受訪企業認為,關稅措施已經打擊了他們的業務,美國關稅的影響超過中國的關稅措施。受訪企業也同時不排除對管理採購困難和銷售下滑的擔憂。值得一提的是,中美兩國領導人將在下月的二十國集團阿根廷峰會舉行會談。屆時,雙方是否能做出讓步達成共識,以避免貿易戰常態化則值得進一步關注。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宇軒 来源:法廣FR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