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極易被忽視的細節 分分鐘會使你護照作廢(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11-01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極易被忽視的細節分分鐘會使你護照作廢
護照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護照無疑是出境旅行最重要的證件。一旦護照出了問題,就會有大麻煩。如何正確使用護照是非同小可的事,一不留神就可能讓你的護照瞬間作廢。

來自蒙特利爾的一對父母,想著帶兩個收養的兒子去古巴度假,出發前順手幫著孩子在護照上簽了名,誰知竟導致護照作廢,而且還多花了幾千塊的冤枉錢。

據《英文媒體》CTV報導,來自蒙特利爾的弗加諾夫婦(Muriel Frenois and Gilbert Delambre)同兩個養子想找一個機會全家旅遊,但是苦於預算有限,總不能順利成行。直到不久前,他們碰到了去古巴的特價機票,於是趕緊訂了票。

時間一天天過去,終於等到了出行的日子,一家人興沖沖地拿起早就收拾好的行李,飛奔到了機場。誰知在登機的時候,加航的工作人員告訴他們:你們兩個兒子的護照無效,不能登機。加航的工作人員解釋說,他們兩個兒子護照上的手寫簽名都是由夫妻兩人代簽的,這不合法,所以直接導致護照無效。

在加拿大兒童護照申請表上,寫明瞭11歲及以上的兒童必須自己簽名。除了兒童本人,任何情況下都不可由他人代替兒童在簽名欄內簽名。11歲以下的兒童可以不用簽名,等到他們滿11歲之後,再自己簽上去。

兩個兒子的護照申請表,是弗加諾夫婦很早以前填寫的,可是當時並沒有注意到這一條。他們只是想著孩子小,隨手就替他們簽了。九個月前,兩個孩子還曾用同本護照,乘坐別的航空公司的班機出國呢,當時可是一點問題也沒有。

加航表示,不管別的航空公司是怎麼操作的,他們只按照聯邦的法規來辦。一家四口被困登機口,束手無策,最後還是在加航的指點下,撥打了政府熱線,花了500元申請了兩份緊急護照。

弗加諾夫婦不忍心掃孩子們的興,又重新定了去古巴的機票,只是這次可沒有廉價機票可以買啦,一家人一共花了8000塊錢。

據報導,中國未成年人的護照簽名也有類似規定,只不過年齡比加拿大小了一歲。中國規定未滿10週歲的申請人護照不要求籤字,如簽名,務必由申請人本人簽名。10週歲以上(包括10週歲)的申請人護照必須由本人簽名;任何情況下都不允許未成年申請者的父母或法定監護人代替其在護照簽名頁簽名。

近年來,一些歐洲國家機場警方加強了對中國旅客護照上「簽名」項的檢查,若發現護照上無簽名,將視為無效護照並對持證人罰款。

為避免入境受阻,請出行前務必檢查護照(包括因私、因公護照)上的「持照人簽名」項目,如無簽名,請及時補簽。

此外,護照缺頁也可能導致護照作廢。

據報導,來自紹興的張先生在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辦理出境手續時,因護照簽證頁少了四頁而被工作人員攔了下來。

張先生表示:「我以為用過的簽證頁沒用了,就隨手撕掉了。」因為護照缺頁,張先生的護照成了無效證件。

在此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隨意撕毀護照上的簽證頁或亂塗亂簽,以致給自己的行程帶來巨大麻煩。節假日將至,希望出行的讀者朋友們旅途一切順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