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績期中考 5大重點快速看懂中期選舉(圖)

發表:2018-11-02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政績期中考5大重點快速看懂中期選舉
美國中期選舉即將在下週二(11月6日)投票。(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中期選舉即將在下週二(11月6日)投票,僅剩下不到一週的時間。這次選舉也是選民為川普(特朗普)總統的政績評分,結果不僅影響到川普總統後半任期,還將牽動未來2020年總統大選。

《中央社》整理了以下5大重點,可以快速瞭解這場左右美國政局的重要選舉。

一、11月6日要選什麼?

今年的中期選舉將改選眾議院全部435席、參議院100席中的35席,以及36個州、3個美國領地共39位州長級首長。

二、主導國會有何意義?

美國政府推動法案必須得到眾議院和參議院批准。如果共和黨在參眾兩院都佔有多數優勢,對川普總統接下來推動立法議程有重要意義,政策會比較順利地實施。反之,則會像前總統歐巴馬那樣,政綱難施,形如跛腳鴨。

三、中期選舉誰贏面大?

眾議院:目前共和黨237席,民主黨193席,5席空缺。黨派必須獲得至少218席,才能成為多數黨。

參議院:目前共和黨51席,民主黨49席(有2席是親民主黨的獨立政黨)。

據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com截止10月31日的分析,目前在眾議院,共和黨可穩拿199席、民主黨204席,有32席呈膠著狀態;在參議院,共和黨有望贏50席、民主黨44席,有6席尚不明朗。

四、州長爭霸戰鹿死誰手?

州長負責監督立法單位通過法律,還能任命法官。此外,州長在籌募資金及拉抬總統選情方面也居舉足輕重的地位。

中期選舉選出的新州長,或將對2019年的總統大選造勢活動,甚至2020年大選正式開始時,產生重大影響。

據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com預測,目前共和黨有望拿下21州,民主黨18州,有11州處於膠著狀態。

統計網站FiveThirtyEight網站則預估,共和黨有望拿下26州,民主黨24州。

五、中期選舉如同總統期中考?

這次選舉也是選民對川普總統領導聲望的公投,為川普總統政績的評分。在不到兩年裡,川普總統已經兌現了大選時的許多承諾,包括美國優先、減稅、重振經濟、改善貿易協定,以及經由移民改革重建美國主權等等。

據悉,今年參加中期選舉的選民投票異常熱情,目前已有近2500萬選民提早投票,投票率有機會創下百年新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