擾亂台灣選舉?國安局:中國對台從未手軟過(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1-02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安局
國安局長彭勝竹(中)1日出席立法院「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接受質詢。(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8年11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假訊息氾濫已被臺灣政府列為重點防範議題,有立委1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詢問國安局長彭勝竹,「某些假訊息來源,是否已從個別網軍,變成中國軍方的系統攻擊,或幕後指導?」

中共網攻部隊人數持續增加

國安局長彭勝竹證實,「是的,我們知道是有的。」國安局正統合各單位,盼將網路訊息管理納入國安局的管理要項中。

中央社消息,國安局長彭勝竹11月1日上午出席立法院「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且接受質詢

彭勝竹談到,中國大陸影響臺灣選舉的樣態繁多,從資金影響臺灣賭盤,到招待宗教團體、樁腳、漁會、農會到中國等,至少有十幾種影響臺灣選舉的方法。

對於選前各種變造的假訊息在網路散播,立委蔡適應提出,據國安局情資顯示,大陸是否確實已運用軍隊戰略支援,來擔任假訊息的「農場」管理者?

彭勝竹回說,「是!中國對臺從未手軟過,並且研究、想盡辦法從事各種攻擊手法。」

立委王定宇也提問,外傳中國軍方的戰略支援部隊有10萬人,網路攻擊部隊則有3萬人,且總隊設於北京,此事是否為真?

國安局官員回答,此消息「部分吻合」,雖然中國軍隊因軍改而有編製浮動,但相關人數確實在增加。「套句中國的術語,這就是「制腦權作戰」,散佈爭議訊息來混淆視聽。」

直接金鍰之外 干預手法超30種

立委羅致政質詢時提到,調查局日前透露,至今已有33件可能接受中共金援的案例,想問中共影響臺灣選舉的態樣有多少種?

對此,法務部調查局局長呂文忠表示,「在收受金錢這方面,主要分為落地招待、直接金鍰和間接透過台商這三大類。」

羅致政進一步指出,我們能列出三十幾種方式,包括中共可能用資金影響臺灣賭盤、招待宗教團體、樁腳、漁會、農會到大陸,寒暑假招待學生到大陸,甚至利用在臺陸生影響臺灣輿情

國安局長彭勝竹則補充,「還有邀訪村里長、原住民贈禮等等,保守估計至少有十幾種影響臺灣選舉的樣態。」

羅致政強調,對比早前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公開批評中共,而臺灣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遭受威脅時,卻沒有政府單位出面批評,有也是不痛不癢的回應。

他認為國安局應更積極說明,讓臺灣民眾知道大陸當局是如何影響臺灣的政治與社會。

五毛

國安局不會箝制民眾言論自由

另外,立委曾銘宗詢問,國安局是否針對社群網站、媒體蒐集資訊,以及蒐集的媒體、平臺範圍?

彭勝竹表示,「國安局確實監控臉書等公開網路社群,偵蒐包括詆毀國家元首等影響國安的情資。「但國安局絕對不干涉、箝制人民言論自由。」

對於外界質疑國安局對全臺臉書用戶監控,是侵害國會議員權益與言論自由,聯合報稱,國安局當日晚間再發新聞稿表達立場。

國安局指出,中共及境外勢力主動介入,引導網路輿論方向,藉「不實訊息」污衊元首,意圖影響總統職權,干擾國家機制運作,打擊政府威信,影響民心士氣,才將「詆毀國家元首」列為蒐報爭議訊息。

國安局強調,國安單位對衝擊國家安全、造成社會不安定的不實訊息,歷來都會高度關注。

臉書本為網路公開場域,民眾均可自由瀏覽、閱讀、評論,國安局針對個人、社群團體,並無針對性監控追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