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雇華人解雇白人員工 華人老闆被重罰(圖)

發表:2018-11-03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人
華人老闆為雇中國人,開除7名白人員工,被告種族歧視。(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1月3日訊】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日前發生一起帶種族歧視的勞工糾紛案。但被歧視的竟是白人員工!只因華人老闆想僱用華人,而將7名白人員工解雇,華人老闆被加國法庭判處賠償員工總計17萬多加幣(約90萬人民幣)。

據外媒報導,位於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中南部一間名為「雲杉山丘度假村」(Spruce Hill Resort and Spa)的華裔陳老闆(Kin Wa Chan),於2016年8月開除了店內7名白人員工,換上了華人工人。只因陳老闆認為可以支付給華人較少的工資,所以強行開除了白人員工,7名員工於2016年8月被迫離職。

據BBC報導,華裔陳老闆多次表示,希望僱用華人員工來減少勞動力成本,前白人員工法斯作證表示,曾聽見陳老闆說,僱用華人員工不用付加班費,也沒有支薪假期,法斯說,自己在兩年前遭到解雇後,陳老闆立即就聘用了一個完全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中國留學生。

被無端解雇的7名白人把華人陳老闆告上法庭,聲稱因被歧視而遭解雇,要求華人老闆賠償

加拿大人權法庭法官黛安娜(Diana Juricevic)在審理這個案件中,裁定這是一起種族歧視,陳老闆被判要賠償7名白人員工17多萬加幣(約90萬人民幣)。

不理人權法庭傳票 華人老闆被重罰

加拿大多倫多市中心一家華人經營的餐館被一名黑人男子告上人權法庭。但這間華人餐館對人權法庭的傳票居然不予理睬,在法院開庭聆訊時,餐館方面也沒派人出席。最後法官判餐館敗訴,被重罰賠償控訴人1萬加元。

事件發生於2013年5月3日清晨,這天正是在約克大學上學的黑人男子維克漢(Emile Wickham)的生日,他與其他3名黑人朋友來到多倫多伊頓中心附近一家中餐館聚餐慶祝生日。當他們在點完餐後,在沒上菜的情況下,餐館服務員要求他們先付上餐費,並表示這是該餐館的規定。

維克漢先付了錢後便詢問餐館內的幾桌食客,問他們是不是先付款後上菜,他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而當時大約有十幾名食客在餐館內用餐,只有維克漢和朋友是黑人。維克漢認為這是餐館歧視黑人的行為。事隔1年後,他向安省人權法庭控訴這家中餐館。

安省人權法庭接到控訴後,曾先後兩次向涉事餐館發出信件要求解釋,但涉事餐館對人權法庭的信件不予理睬,直至仲裁法庭準備單方面審理事件時,餐館這方才通過律師遞上了書面解釋。

據餐館的書面材料稱,因為之前有部分食客用餐後不付款便偷偷溜走,因此餐館於多年前便訂下政策,要求第一次來就餐的食客們須在上菜前先付費,絕無歧視維克漢的意圖。而且由於維克漢事隔1年才向人權法庭投訴,以致餐館方面無法調查當時所發生的一切,所以也沒對法庭的信件做出解釋。

維克漢在最初的控訴中,要求賠償5千加元,但餐館屢次拖延,於是維克漢修改賠償條款,要求賠償1萬加元。到2017年10月底,仲裁法庭最後在餐館缺席聆訊下審理此案,判維克漢勝訴,餐館賠償1萬加元,同時要求該餐館內要貼出人權法規的告示牌。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