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美國中期選舉的7大因素(多圖)

發表:2018-11-0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右美國中期選舉的7大因素(圖)
11月01日,總統川普在密蘇里州哥倫比亞市舉行的集會上支持美國參議院候選人霍利(Josh Hawley),霍利與現任民主黨參議員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競爭激烈(圖片來源:Scott Olson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中期選舉將在(11月6日)週二正式到來,美國眾議院全部435個席位進行2年一次的選舉,對參議院100箇中的35席位進行6年一次的選舉,同時選舉50個州長當中的36個,以及地方官員的選舉。川普(特朗普)與歐巴馬積極助選,但分出高下有7大不確定性因素。

共和黨與民主黨政見不同

共和黨與民主黨的主要政見不同之處在於,共和黨支持以下主張:(1)制止非法移民;(2)修建邊境牆;(3)促進對多數美國人有利的經濟成長,反對全球化;(4)增加美國就業機會;(5)支持小政府和減稅;(6)支持資本主義,反對高福利而無以為繼的社會主義;(7)重建強大的美軍;(8)重新談判貿易協議。民主黨對以上主張,持反對態度。

民主黨支持的政策包括:(1)加強政治正確;(2)開放邊境,讓非公民擁有投票權;(3)彈劾川普總統;(4)自由墮胎;(5)全球化移出美國的工作不可能返回美國;(6)支持大政府,反對減稅;(7)在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之間,選擇支持高福利的社會主義,如全民健保;(8)允許政治暴力;(9)不主張重新談判貿易;(10)庇護州政策;(11)照顧特殊族群。

川普與歐巴馬分別助選

中期選舉前,川普馬不停蹄2天跑5城助選,呼籲民眾去投票。彭斯副總統表示,川普政府做出的承諾,每天都在兌現,真正在為美國做實事,實現了幾近完美的經濟指標,創造了高GDP,和美國歷史上最低的失業率。

左右美國中期選舉的7大因素多圖
11月03日,側門打開,人群在佛羅里達州彭薩科拉國際機場等待空軍一號和美國總統川普進入會場,舉行一場競選集會(圖片來源:Mark Wallheiser / Getty Images)

民主黨人士則緊鑼密鼓地籌備捍衛歐巴馬當政時期的健康系統改革,同時譴責川普上任以來展現的種種「歧視和欺騙性質言論」。

因時差關係,印第安納州、肯塔基州將在美東時間18:00結束投票,而最晚的阿拉斯加要到美東時間24:00結束投票。多數州在美東時間20:00結束投票。

參議院共和黨佔優勢

在參議院情況,共和黨佔優勢。據庫克政治在10月26日的最新報告稱,共和黨內不換屆的參議員、加上穩拿席位以及偏向該黨的參議員席位,共約48個,而民主黨不換屆的參議員加上穩拿席位、偏向該黨的參議員席位共計43個。因此,共和黨在參議院可能勝出。

眾議院選情膠著

據庫克政治研究(Cook Policitcal Research)週一(11月5日)公布的最新分析,眾議院435個席位中,民主黨較穩固的席位有182席,共和黨穩能拿到140席;如果各自加上偏向該黨(Likely/Lean)的席位,民主黨有210席、共和黨有197席。

搖擺選區是:西部加州(10、25、39、45和48選區,23:00結束投票)、東北部的賓州和新澤西(3和7選區,20:00結束投票)、紐約(19和22選區,21:00結束)以及中西部的愛荷華(22:00結束)、伊利諾伊(20:00結束)和明尼蘇達(21:00結束),甚至傳統的共和黨地區,如德克薩斯州(20:00結束)也選情膠著。

庫克政治研究稱,膠著的30個選區當中,民主黨和共和黨基本上平分秋色,民主黨在這些選區的領先幅度僅0.5個百分點。

如果民主黨拿下這些選區中的幾個,也許只要6個,就可比目前席次淨增23席而重掌眾院,因此民主黨被一些人認為在眾議院的贏面較大。

不確定性因素

從過去100年的歷史來看,中期選舉的選民多數是對現政不滿的人出來投票,而那些在總統大選中滿意而歸的人前往投票站的意願沒有憤怒的人那麼強烈,因此通常是反對黨大概率獲勝。但本次中期選舉出現了更多的不確定性因素,包括:(1)最近發生的大法官卡瓦諾提名聽證,讓共和黨人加強了團結;(2)炸彈客事件的可疑之處讓民眾對民主黨及其盟友自由派媒體的疑慮加深;(3)大篷車非法移民從7200人降至4000人,又猛增到12000人,正在向美墨邊境有組織地推進,這讓部分美國人感到國將不國之憂;(4)一些選民意識到現在不投票,將來可能成為少數,到那時再投票恐無法挽回局面;(5)「政治回應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預測,今年的中期選舉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昂貴的一次選舉,兩黨議員募得的競選金額預計會達到52億美元,民主黨經費遠高於共和黨;(6)在民調中,很多共和黨選民不願透露真實想法;(7)自由派媒體民調在採樣時,選擇更多的民主黨人等等因素,這一切都讓本次關乎美國未來命運,乃至世界政治、經濟格局的中期選舉撲朔迷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