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叫「家豪」、「淑芬」嗎?台灣最常見的名字出爐了(組圖)

作者:陳鈺馥、鄭鴻達 發表:2018-11-06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叫「志明」、「淑芬」嗎?
你叫「志明」、「淑芬」嗎?(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1月6日訊】內政部5日公布全國姓名統計分析,最常見的菜市場名字由「家豪」和「淑芬」蟬聯冠軍,取名為「家豪」的男性,高達1萬4208人,女性叫「淑芬」的,則有3萬1923人。而叫「馬英九」的,是絕無僅有的1人。

內政部表示,國人前3大常見名字,男性依序為家豪、志明、俊傑,取名「志明」1萬3375人、「俊傑」有1萬2587人;女性依序為淑芬、淑惠、美玲,淑芬自2010年起連續奪得第一,「淑惠」有2萬9947人、取名「美玲」的有2萬7355人。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全台灣有1萬4208個家豪,有6個縣市排第一的常見名字是家豪,分別為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南投縣、新竹市。

在女性常見名字中,第一名的淑芬在9個縣市排名第一,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屏東縣、澎湖縣、基隆市及新竹市,西半部縣市幾乎被淑芬給「攻佔」。

花敬群指出,不過在東部縣市方面,女性最常見名字反而不是淑芬,宜蘭縣是取名「麗華」的最多,花蓮和台東則是叫「秀英」的女生最常見,顯示東西部取名喜好有些差異。

在姓名皆相同方面,男性以陳冠宇(4017人)、陳建宏(3600人)、張家豪(2941人)為前三名;女性依序為陳怡君(5925人)、林怡君(4579人)、陳淑芬(3830人)。

男名

女名
(轉自自由時報)

「陳冠宇、陳怡君都是我們的好朋友!」花敬群提及,每個人幾乎都會有一個叫做「陳怡君」的朋友,這在台灣很常見,另外國人在改名的年齡方面,以29歲至34歲年齡層為最多,大概是在出社會這段時期。

與古今名人同名 「馬英九」絕無僅有

除常見菜市場姓名與全國十大姓外,與古今名人同名部分,全國共有2,023位書豪,中山395人、中正523人、經國215人。其中與現任總統蔡英文同名同姓者共有33人(含總統本人),但全國「馬英九」僅有一人。

據內政部統計至今年6月30日之全國性名統計分析資料,我國共有中山395人、中正523人、經國215人、英九5人、英文485人、建仁1,145人、全490人、嘉全189人、振寧214人、政道1021人,而蔡英文共有33人、陳建仁260人、林全51人,馬英九則為絕無僅有的1人。

而我國父母也常以知名運動家、社會賢達或公益人士命名,包含書豪2,023人、雅妮689人、寶春731人、樹菊39人。

內政部本次首度研究12星座改名情形,自民國99年至104年來,改名者共計64萬1,757人,勇奪改名星座冠軍者,為風象星座的天秤座(5萬7,880人佔9.02%),亞軍為天蠍座(5萬7,548人佔8.97%),季軍為處女座(5萬7,318人佔8.93%),最少改名的為土象星座的金牛座(4萬9,936人佔7.78%)。

責任編輯:伏苓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