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叫“家豪”、“淑芬”吗?台湾最常见的名字出炉了(组图)

作者:陈钰馥、郑鸿达 发表:2018-11-06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叫“志明”、“淑芬”吗?
你叫“志明”、“淑芬”吗?(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6日讯】内政部5日公布全国姓名统计分析,最常见的菜市场名字由“家豪”和“淑芬”蝉联冠军,取名为“家豪”的男性,高达1万4208人,女性叫“淑芬”的,则有3万1923人。而叫“马英九”的,是绝无仅有的1人。

内政部表示,国人前3大常见名字,男性依序为家豪、志明、俊杰,取名“志明”1万3375人、“俊杰”有1万2587人;女性依序为淑芬、淑惠、美玲,淑芬自2010年起连续夺得第一,“淑惠”有2万9947人、取名“美玲”的有2万7355人。

内政部次长花敬群表示,全台湾有1万4208个家豪,有6个县市排第一的常见名字是家豪,分别为新北市、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南投县、新竹市。

在女性常见名字中,第一名的淑芬在9个县市排名第一,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嘉义县、屏东县、澎湖县、基隆市及新竹市,西半部县市几乎被淑芬给“攻占”。

花敬群指出,不过在东部县市方面,女性最常见名字反而不是淑芬,宜兰县是取名“丽华”的最多,花莲和台东则是叫“秀英”的女生最常见,显示东西部取名喜好有些差异。

在姓名皆相同方面,男性以陈冠宇(4017人)、陈建宏(3600人)、张家豪(2941人)为前三名;女性依序为陈怡君(5925人)、林怡君(4579人)、陈淑芬(3830人)。

男名

女名
(转自自由时报)

“陈冠宇、陈怡君都是我们的好朋友!”花敬群提及,每个人几乎都会有一个叫做“陈怡君”的朋友,这在台湾很常见,另外国人在改名的年龄方面,以29岁至34岁年龄层为最多,大概是在出社会这段时期。

与古今名人同名 “马英九”绝无仅有

除常见菜市场姓名与全国十大姓外,与古今名人同名部分,全国共有2,023位书豪,中山395人、中正523人、经国215人。其中与现任总统蔡英文同名同姓者共有33人(含总统本人),但全国“马英九”仅有一人。

据内政部统计至今年6月30日之全国性名统计分析资料,我国共有中山395人、中正523人、经国215人、英九5人、英文485人、建仁1,145人、全490人、嘉全189人、振宁214人、政道1021人,而蔡英文共有33人、陈建仁260人、林全51人,马英九则为绝无仅有的1人。

而我国父母也常以知名运动家、社会贤达或公益人士命名,包含书豪2,023人、雅妮689人、宝春731人、树菊39人。

内政部本次首度研究12星座改名情形,自民国99年至104年来,改名者共计64万1,757人,勇夺改名星座冠军者,为风象星座的天秤座(5万7,880人占9.02%),亚军为天蝎座(5万7,548人占8.97%),季军为处女座(5万7,318人占8.93%),最少改名的为土象星座的金牛座(4万9,936人占7.78%)。

责任编辑:伏苓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