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的十大神秘事件(圖)

發表:2018-11-06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宙中的十大神秘事件
宇宙中的十大神秘事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反物質

組成普通物質的粒子有對應的相反版本,對於一個帶有負電荷的電子而言,其對應的反物質是一個帶有正電荷的正電子。物質和反物質相遇的時候會泯滅,他們的質量會遵循愛因斯坦的定律轉換為純粹的能量。一些未來的太空船方案,就是設計有反物質引擎。

微型黑洞

如果關於引力的激進新理論—膜內宇宙—是正確的話,那麼在我們的太陽系裡面就分佈著上千個微型黑洞,每一個也就是原子核的大小。和那些大型的黑洞不同,這些微型黑洞是宇宙大爆炸時期留下的,並且由於與第五維度的關係而不同程度的影響著時空。

宇宙微波背景輻射

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其實是大爆炸遺留下的產物,最初發現這一輻射是在1960年代,當時聽起來好像空間裡的每個地方都有無線噪音。宇宙微波背景輻射被認為是大爆炸存在的證據。測量結果是,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的溫度是-270攝氏度。

暗物質

有些科學家認為宇宙的大部分都是由暗物質組成,只不過現有的科技手段還無法直接檢測到暗物質。暗物質有可能是輕量級的微中子,也有可能是看不見的黑洞。另外一些科學家則質疑暗物質的真實性,並且建議解決這一問題需要對引力有更好的理解才行。

系外行星

直到1990年代初,我們唯一知道的行星就是太陽系裡面的這幾個。而到現在,天文學家門已經發現了超過190顆系外行星。從體積巨大但是質量非常小的氣體星球,到小小的圍繞著紅矮星的「石塊」。對於另一個地球的尋找,到目前還是一無所獲。天文學家普遍相信,隨著技術的進步一定可以找到和地球相似的世界。

引力波

愛因斯坦在其廣義相對論中提出,引力波就是時空結構的扭曲。引力波以光速傳播。但是其強度很弱,科學家預計只能在大型宇宙事件發生的時候才能捕捉到,例如黑洞合併等等。Ligo和Lisa兩個探測器就是專門用來捕捉這種引力波的。

星系吞噬

就像地球上的生物一樣,星系之間也會相互的「吞噬」。銀河系和自己的鄰居仙女星系,幾百萬年以來一直相互吸引,如果這一過程持續進行的話,科學家預計大約30億年之後,銀河系會被仙女系吞噬。

微中子

微中子是電荷中性,沒有質量的基本粒子。微中子不會被其他物質吸收,也不會被其他東西反射,可以暢通無阻的穿過任何物質。或許你看這篇文章的時候,就有幾個微中子穿過了你的大腦。這種「幽靈」一般的粒子,是在燃燒的火焰中產生的,例如即將死亡的星球變為超新星的爆炸之中。微中子的探測器被放在地下、海底甚至冰川當中。

類星體

明亮的類星體景象來自可見宇宙的邊緣,讓科學家進一步瞭解了我們宇宙混亂的幼年。類星體發出的能量比數百個星系的總和還多,通常認為這些類星體是遙遠星系中間的巨大黑洞。

真空能量

量子物理告訴我們,和表面空空相反的是,所謂的真空當中其實充滿了不斷泯滅的亞原子粒子。根據相對論,轉瞬即逝粒子在每立方釐米的空間中都貢獻出能量,產生反引力的能量把空間彼此推隔開。雖然,沒有人知道究竟是什麼引起了宇宙不斷加速的膨脹。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