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司法權大肆斂財 武漢中院原院長王晨被雙開(圖)

發表:2018-11-06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用司法權大肆斂財武漢中院原院長王晨被雙開
武漢中院原院長王晨被雙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6日訊】1月5日,據湖北省紀委監委消息,武漢市中級法院原黨組書記、院長王晨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因涉嫌犯罪被移送檢察機關。

湖北省紀委監委網11月5日公布了上述對王晨的處分。經查,王晨違規購買非上市公司股份並從中獲利;利用職權通過向私營業主放貸違規獲取大額收益;在司法訴訟活動中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訴訟當事人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罪;其家庭財產、支出明顯超過其收入,差額巨大,本人不能說明來源,涉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等。

王晨於今年5月因涉嫌嚴重違紀和職務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並被採取留置措施。

56歲的武漢市中級法院前院長王晨,成為全國第一位享用「留置」待遇的省城一級高級法官。

2018年5月8日,湖北省紀委公布了這一消息。同期,經其插手震驚法律界的「七葉花執行案」,已申請監察委重啟調查。

王晨系江蘇姜堰人,在湖北省高級法院兩次任職累計14年,一度官至湖北高院副院長,又先後擔任漢江、黃石、武漢三地中級法院的院長,其中執掌武漢中院7年,直至案發。

2017年3月23日,在強力干預下,經王晨親自插手,武漢中院作出「(2016)鄂01執監16號」《執行監督裁定書》,為一個專為侵吞國有資產而虛假設立的公司張目,全盤推翻17年前就已生效的抵債裁定,以及10年前經湖北省武漢市兩級政法委協調、最高檢察院督辦下作出的駁回執行異議裁定,罔顧2013年湖北高院作出的駁回申訴決定,無視權利人早在10年前就已經取得房地雙證的客觀情況,將早已執行完畢的鐵案歸為一張廢紙。

這家公司名叫湖北七葉花商貿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為湖北咸安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七葉花置業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彭勇頗有來頭,傳聞是當地有名的「官二代」,長期與該省高幹子弟混在一塊,而王晨的逆法之舉恐是一次主動向上級的冒險獻金。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