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秘密部隊61398 正攔截破譯全球通訊(圖)

發表:2018-11-10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客
印度情報機構警告,中國軍方秘密部隊61398可能瞄準印度國防設施。(圖片來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9日訊】日前印度一家情報機構發出警告稱,中國軍方秘密部隊61398可能了瞄準印度國防設施,而進行網路攻擊,以竊取印度敏感信息。

11月8日,據印度Zee News網站報導指出,據有關中國軍隊(PLA)的最新情報獲知,負責網路戰的中國軍隊的秘密部隊61398,目前正在參與地理定位的情報蒐集、跟蹤網路空間信息來源、攔截與破譯全球數字通信等活動。

有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印度情報官員說,總部設在中國上海的61398部隊,其在中國情報人員的幫助之下,黑客團體疑似參與了網路間諜活動。其實中國黑客以APT(高級長期威脅)系統來攻擊外國工業與政府組織,這已引起了我們的關注。

據情報單位的報告得知,這個61398部隊的黑客,使用了惡意軟體來竊取信息,其中包括了Ice Bag、Hidden Lynx與APT,及不同類型的木馬惡意軟體等。

報告中顯示,61398為中國軍隊戰略支援部隊的一部分,亦稱PLASSF。而北京以國防名義,替這個單位配備了特殊光纖通信基礎設施。

10月,美國就起訴一些中國情報官員與黑客。在美方司法部起訴書中指稱,中國間諜遭控試圖竊取美方的航空商業機密,而這些機密可能被中國實體用來製造噴氣式飛機中所使用的渦扇發動機,這樣能節省大額的研發費用。

起訴書中也提到,在中國黑客入侵之時,剛好有一家中國國有航空航天公司,正在試圖開發發動機,以用在中國或其它國家製造的飛機上。

最近印度第一艘自製核動力潛艦「殲敵號」(INSArihant),才剛完成首次的「威懾巡航」。這艘潛艇能發射彈道導彈,同時又能在水下停留數月之久。

另一方面,印度也自美國獲得可偵測到海上與水下敵方艦艇的P8I海上巡邏機,這些皆可能成為中國網軍黑客攻擊的目標。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黑客可能會想駭入印度設施,以蒐集更多相關技術與信息。

2013年,據《紐約時報》報導披露,在上海郊區的一處破敗街區上,其主要建築物為一棟12層白色辦公樓。這裡就是中國軍隊61398部隊司令部。從越來越多經美國情報官員證實的證據顯示,針對美國公司、組織及政府部門的黑客攻擊事件,有很大部分是來自於此棟白樓和周邊地區。

美國計算機安全公司Mandiant創始人和執行總裁曼迪亞(Kevin Mandia)透露,黑客主要來自於61398部隊內部;不然就是來自於數以千計完全不為人知的人,他們都是自此街區發起攻擊的。

中國支持的黑客組織「雲端跳躍」(cloudhopper,又稱Red Leaves和APT10)

10月3日,美國國土安全部(DHS)也發出警報,中國所支持的一個叫「雲端跳躍」(cloudhopper,又稱Red Leaves和APT10)的黑客組織,其涉嫌攻擊西方技術服務提供商,從事網路間諜活動及盜竊知識產權活動等。

去年4月,由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等機構所公布的資安研究報告中指出,惡名昭彰的中國駭客集團APT10,目前正入侵全球企業,以竊取機密資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