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難得一見 法國班機延誤的奇葩原因(圖)

發表:2018-11-11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安航空波音737飛機
瑞安航空波音737飛機(圖片來源:Franceinfo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1月11日讯】這種班機延誤的原因實屬百年難得一見!法國波爾多機場149名乘客已登機準備前往倫敦,隨後卻被告知由於所搭乘的瑞安航空欠款不還,導致該架波音737飛機被當局扣押而無法起飛,149人被迫換機,並延遲了5個小時才抵達英國。

《LTN》據《CNN》報導,事情要追溯到2008年到2009年,當時法國政府提供瑞安航空(Ryanair)補貼,使該公司營運從昂古萊姆機場到倫敦的航班。然而,歐盟委員會後來裁定該補助金額是非法的,且在2015年的聲明中指出,瑞安航空在競爭的市場中,受益於不正當的經濟優勢(意指政府的補貼)。

因此,歐盟要求法國必須收回對瑞安航空的補助,這樣才能恢復公平的競爭環境。不過,法國當局並沒有透露具體的回收金額,但機場官員表示大概在52.5萬歐元左右(折合約新台幣1,860萬元或人民幣413.4萬元)。

不過,瑞安航空這幾年來始終欠款不還,所以法國當局忍無可忍決定出手扣押飛機,也就是上述那架原定載著149位乘客前往倫敦的波音737飛機,逼瑞安還錢來贖回客機。法國政府在聲明中表示這是最後的手段,「不幸的是,國家不得不採取這樣的行動。」

據《ABC》報導,30歲的法國乘客鮑里斯‧海布盧(Boris Hejblum,以下皆音譯)指出,當機場方面告訴他們必須要離開的時候,大家都已經通過了安檢門並登上飛機了。

海布盧說,現場完全沒有瑞安航空的人能夠協助他們,唯一向大家提供訊息的是航警。而乘客只收到瑞安航空的2則短訊,一則是告知他們班機會延誤,另一則是5歐元的食品券(折合約新台幣177元或人民幣39元)。但這些錢連機場咖啡廳的三明治都買不起。

瑞安航空小辭典:

據《維基百科》,瑞安航空是一家總部設在愛爾蘭的航空公司,由連姆·洛納根(Liam Lonergan)、克里斯多福·瑞安(Christopher Ryan)跟愛爾蘭商人托尼·瑞安成立於1985年。目前是歐洲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擁有830條的廉價航線,遍布歐洲17個國家共165個目的地。多年以來它已經逐步發展成為世界上最賺錢的航空公司。

但是瑞安航空同時以時常無預警取消班機而臭名遠播,並持續地忽視旅客權益。它經常強調自己的價格是最低的,在網站上不時會出現標價接近免費的機票,而實際上,所有的機票都有很多的附加費,這些才是收入來源。然而這種策略成功為瑞安航空建造出最便宜的航空公司的形象,壓倒其他對手。

不過瑞安航空自2013年開始改變了政策,並認為別「不必要的惹火消費者」,其經營策略往傳統航空稍稍靠攏。它取消了許多附加費用,重整網站,並推出較高價位的商業艙等選擇,半年之內讓消費者對它的評價明顯改善,未來經營仍受考驗。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