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因昂山素姬濫用權力而剝奪其榮譽(圖)

發表:2018-11-13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昂山素姬
昂山素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3日訊】主要的國際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週一表示,由於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姬未能就針對緬甸羅興亞穆斯林人的嚴重暴行發聲或制止,該組織將取消授予昂山素姬的最高榮譽。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奈都(Kumi Naidoo)在寫給昂山素姬的一封信中寫道,「作為國際特赦組織的良心大使,我們的期望是你將繼續利用你的道德權威,在你看到不公正的任何地方都能提出反對,尤其是在緬甸境內。我們深感沮喪的是,你不再代表著希望,勇氣和對人權的永恆捍衛的象徵。」

從1989年到2010年,由於她政治反對派領導人和民主活動家的角色,緬甸軍方領導的政府多次將昂山素姬軟禁。在此期間,西方政府和包括國際特赦組織在內的人權組織一直主張釋放她。

她在被拘禁期間,於1991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2009年,國際特赦組織給予她最高榮譽,將她稱為」良心大使」。

但自2016年4月成為該國事實上的政府領袖以來,昂山素姬及其政府未能譴責或企圖制止軍方對若開邦少數民族羅興亞居民犯下的暴行。

2017年8月,為回擊羅興亞武裝分子造成十幾名警察死亡的襲擊,軍方在羅興亞村莊發動了一場焦土戰役。超過70萬羅興亞人逃離鄰國孟加拉國的暴力事件,倖存者在那裡報導了可怕的大屠殺,強姦,謀殺和燒燬村莊。聯合國稱這些暴行是種族清洗的」教科書式案例」。

自始至終,昂山素姬因沉默而受到國際批評。當她最終進行譴責時,她駁斥並淡化了指責和軍方的角色。

國際特赦組織的亞太宣傳經理弗朗西斯科.本科斯梅告訴美國之音,「正如我們在她自己的文職政府中看到的那樣,他們一直在對羅興亞人製造敵意,將他們貼上恐怖份子的標籤,指責他們燒燬自己的房屋並偽造強姦。國家媒體,她有權直接管理的文職政府,已經串通一氣發表針對羅興亞人的煽動性和非人性化的文章。」

奈都在信中說,這個前人權榜樣不僅放棄了她幾十年來所倡導的價值觀,而且還「選擇忽視軍方對克欽邦和撣邦北部羅興亞人和少數民族的殘酷壓迫和危害人類的罪行」。

國際特赦組織還批評昂山素姬政府未能廢除壓制性法律,其中包括一些曾被用來拘禁她和其他7名民主倡導者的法律。「相反,她積極為使用這些法律的辯護,特別是決定起訴和監禁報導緬甸軍事大屠殺的兩名路透社記者。」

國際特赦組織良心大使獎的獲獎者包括南非的納爾遜.曼德拉,巴基斯坦教育倡導者馬拉拉.優素斐和中國異議人士艾未未。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