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之人 鬼魅亦懼怕三分(圖)

發表:2018-11-14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高之人  鬼魅亦懼怕三分
德高者,正能量強,鬼魅不敢近。(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人做什麼,鬼魅俱知。德高之人,鬼魅輕易不敢擾之。因為身懷高德人所擁有之正能量會使這些東西懼怕,從而立刻逃遁。而德低之人沒有護衛自己的正能量,因而這些東西容易靠近甚至上身。以下兩個小故事就說明了這一點。

鬼魅懼怕孝順女佣  卻不懼心思不純之知州

滄州有個舉人叫劉士玉,家中有間書房,但卻被鬼魅所佔據。這個鬼魅白天同人對話,還擲瓦片石塊擊打人,但就是看不到它的形體。

擔任知州的董思任是個不錯的官吏,他聽說這件事後,就親自前往驅除鬼魅。正當他在書房中對空大談人與妖路數不同的道理時,忽然屋檐頭傳來很大的聲音說:「你做官很愛護百姓,也不撈取錢財,所以我不敢來整你,但是你愛護百姓是圖好名聲,不撈取錢財是怕有後患罷了,所以我也不怕你所以就不必躲避你。你的底牌既然已經翻開了,那就不必再多說了吧,以免自找麻煩。」董知州聽了以後臉紅耳赤,一言不發,扭頭狼狽而回,到家後連著幾天心裏都不快活。

不過劉舉人家有一個女佣人,平時又粗又蠢,長得也難看,但只有她不怕鬼魅,而平日裡也從來沒看到過鬼魅來擊打她。有人在與鬼魅對話時問起這件事,鬼魅說:「她雖然是個低微的佣人,卻是一個真正孝順的女人。鬼神見到她尚且要斂跡退避,更何況是我輩呢!」劉於是叫女佣人住在這間房裡,想不到鬼魅當天就離去了。

老學究被亡靈說破  顏面無光

有一個老學究在夜裡趕路,突然在途中遇到了他過世朋友的亡靈。老學究因為性情比較剛直,也不害怕,便問亡友上哪兒去。亡友答道:「我在陰間當差,到南村去勾人,恰好與你同路。」於是兩人一起走。

到了一間破屋前,亡友說:「這是我丈人的家。」老學究問亡友怎麼知道?亡友說了下面一番道理:

「一般人在白天都忙於生計,以致掩沒了本來性靈。只有到了睡著時,什麼也不想,性靈才清朗明沏,所讀過的書,字字都在心中射出光芒,透過人的全身竅孔照射出來。那樣子縹縹緲緲,色彩繽紛,燦爛如錦鏽。

學問像鄭玄、孔口達,文章像屈原、宋玉、班超、司馬遷的人,所發出的光芒直衝雲霄,與星星、月亮爭輝;不如他們的,光芒有幾丈高,或者幾尺高,依次遞減。最次的人也有一點微弱的光,像一盞小油燈,能照見門窗。

這種光芒人看不到,只有鬼能看見。這間破屋上,光芒高達七八尺,因此知道是丈人的家。」

老學究問:「那我讀了一輩子書,睡著時光芒有多高?」

亡友欲言又止,沉吟了好久才說:「昨天到你的私塾去,你正在午睡。我看見你胸中有一部高頭講章、五六百篇墨卷、七八十篇經文、三四十篇策略,但字字都化成了黑煙,籠罩在屋頂上。那些學生的朗讀聲,好似密封在濃雲迷霧之中。實在沒看到一絲光芒,我不說假話。」

老學究聽了大聲怒斥亡友,亡友大笑著離去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