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如果當年有「它」就不會當6年家庭主夫(組圖)

發表:2018-11-16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馬創投會議閉幕暨頒獎典禮(左起)李安、徐楓、舒淇。
金馬創投會議閉幕暨頒獎典禮(左起)李安、徐楓、舒淇。(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潘少棠攝)

李安15日參加了金馬創投會議閉幕典禮,首度以金馬主席身份上臺致詞。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李安除了在典禮上致詞歡迎大家到金馬創投的平臺來以外,並且也「囉嗦」地感嘆說道,「現在大家抱著錢來找我拍片,創投這件事情對我來講有點懷舊,想不起上一回什麼時候在這種狀況跟你們一樣,看到這麼多投資的人。」

典禮上談到他對於年輕電影從業者,所面臨拍攝的困難與挑戰時,感觸良多。尤其他也有同樣的經歷,經過很多年的等待,嘆道,如果當年已經有金馬創投的話,他就不會在家當6年的家庭煮夫了。(李安獲頒終身榮譽獎美國導演工會勝讚「傳奇」)

李安回想起以前的日子,走過來真的很困苦,當年頗有懷才不遇的失落感!他坦言道,「電影雖然是一種理想,是一種精神生活,可是它也要有金錢這種肉身的東西,還有很多的幫助,很多的人氣才能讓它成立,但常常這兩股力量不會匯聚在一起,不見得那麼多人都能那麼的幸運。」至今他仍然謙虛地表示自己很幸運。當然,更加肯定金馬創投平臺的建立,為電影業的所做出的貢獻,將是「功德無量」。

李安同時又向與會的投資人、評審們喊話,希望他們看到像他一樣的年輕人,說話斯斯文文的、不太像做電影的人,講故事的時候,又有點囉嗦的,可要給他們多一點思考的機會。自嘲說,「像我們這類人,有的時候也是會拍電影的」然後又轉向年輕從業者說,「講故事的人要把它講清楚一點,不要像我過去那樣講不清楚,從第一個鏡頭開始,三句話把它講清楚、切中主題,把賣點講出來,把你的精神講出來。」

最後他表示,各位拍電影的人,都是有理想、有憧憬、有抱負的,投資人也非常有慧眼。祝福伯樂能夠找到千里馬。李安說,「我希望大家都有機會找到彼此,好像一群企鵝在那邊找到彼此最好的對象,然後孕育出更多美好的電影,希望明年的電影更精彩,希望華語電影更加發光發熱。」(李安促成鞏俐與金馬獎「恩怨解套」)


(圖片來源:金馬影展TGHFF facebook)

金馬創投平臺

金馬創投典禮在臺北文創大樓舉行(11月13日至15日),為期三天的密集會議,最後由今年香港新銳導演任俠《紙皮婆婆》,拿下了2018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為2018金馬創投會議畫下完美句點。《紙皮婆婆》獲得首獎,是因為三位評審李遠(小野)、利雅博、舒淇共同評選。評審一致認為,香港鮮浪潮的崛起,是來自歷史和社會大的變動,也是華語電影發展史上最重要的里程碑。《紙皮婆婆》在這股浪潮中,是一部影響「主流、體制、商業」的電影,所以他們非常願意在這樣的歷史時刻,把最大獎頒給這個團隊。

香港新銳導演任俠曾經以《螻蟻》,獲鮮浪潮國際短片節最佳導演。這是與香港知名監製舒琪、吳凱恩合作的成功企劃案。未來華語電影發展方向,將更具有創新與社會正面能量的傳遞,令人期待。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