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韓同框 ?綠白合作?最後一週 臺灣選情續撲朔迷離(組圖)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章為《柯P告急尋求支持 韓國瑜、陳其邁趁機要求結盟》

作者:《上報》蔡慧貞 發表:2018-11-17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柯韓同框?綠白合作?最後一週臺灣選情續撲朔迷離
年底縣市長選舉進入倒數最後一週,地方輔選幹部透露,高雄市長選局激烈,陳其邁、韓國瑜雙方陣營都對柯文哲頻送秋波,想爭取柯粉支持。(攝影:《上報》羅佳蓉)

【看中國2018年11月17日訊】年底縣市長選舉進入倒數最後一週,選情緊繃,藍、綠支持者各自歸隊,相較之下,逼得臺北市長柯文哲近日也喊「告急」,柯陣營尋思如何爭取藍、綠選票。地方輔選幹部透露,高雄市長選局激烈,民進黨和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近身肉搏,雙方陣營都對柯文哲頻送秋波,想要爭取柯粉支持。

月初柯韓同框破局 月中綠白合作也臨時喊卡

熟悉柯陣營人士透露,十一月初,在韓國瑜陣營的力邀下,柯文哲一度考慮南下高雄,和韓國瑜一起出席一場論壇,而柯P夫人陳佩琪原本也答應南下,比照和臺中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同游花博的「擦邊球」模式,十四日到高雄衛武營欣賞柏林愛樂演出,也營造變相「白綠合作」的曖昧氛圍,不過,柯陣營幕僚幾經評估,怕「順了姑意,逆了嫂意」,和一方陣營「同框」,反而得罪了另一邊支持者,吃力不討好,最後柯陣營和藍、綠方的合作計畫均臨陣喊卡。

柯韓同框?綠白合作?最後一週臺灣選情續撲朔迷離
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和臺中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日前合體逛花博,呈現變相「白綠合作」的曖昧氛圍。(攝影:羅佳蓉)

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五月民進黨中央正式提名姚文智為臺北市長候選人,「白綠合作」看似已徹底破局,但實際上因白、綠之間有多位過去的民進黨幕僚及總統蔡英文團隊核心成員持續穿梭,一直不放棄緩和雙方關係,甚至想要促成進一步合作可能。

柯陣營成員指出,今年九、十月間,因農委會支持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和柯市府的市場改建紛爭,以及一向被視為綠營友軍的名嘴吳祥輝以器捐議題向柯文哲開戰,讓柯文哲和民進黨政府關係降至冰點,儘管民進黨從上到下均否認吳祥輝的器捐風波和民進黨有關,但憤怒的柯粉仍將矛頭指向民進黨,也就在那時,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自九月下旬起,網路聲量開始爆增,確實是因為器捐事件,不少柯粉在網路上支持韓國瑜,當時「柯粉、韓粉是合流的」。

柯韓同框?綠白合作?最後一週臺灣選情續撲朔迷離
韓國瑜自九月下旬起,網路聲量開始爆增,因為器捐事件,不少柯粉在網路上支持韓國瑜,當時柯粉、韓粉確實合流。(攝影:李智為)

不過,到了十一月初,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拍影片表態挺陳其邁後,網路上傳出有大批柯粉在責備小野,甚至說他是會害了柯文哲的「豬隊友」,對此,柯文哲陣營輔選幹部嚴肅地說,「這正是柯粉與韓粉」分流的開始。

他進一步解釋,柯粉只在意柯文哲能否連任臺北市長,至於對於其他縣市候選人,則抱持開放態度,根本不會管他要支持陳其邁,還是韓國瑜,所以那時外面一片大罵小野的聲浪,「根本是韓粉假扮柯粉」。

韓國瑜造勢大唱軍歌「夜襲」 韓粉、柯粉自此分流

柯文哲的競選團隊成員更指出,基本上柯粉最不喜歡藍、綠,他們相信白色力量,隨著韓國瑜在造勢場合大唱軍歌「夜襲」、國旗歌,他大言當選市長要禁止政治遊行後,韓國瑜越往深藍走,其實韓粉已經和柯粉走向兩條不同的道路,現在可以說在網路上「柯粉、韓粉根本是打起來了」。

不過,知情人士說,隨著韓國瑜的崛起,成功集結了藍營支持者的向心力,也意外影響了柯文哲的臺北市長連任選情,韓粉意外拉抬了國民黨臺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的聲勢。

柯韓同框?綠白合作?最後一週臺灣選情續撲朔迷離
韓國瑜崛起,成功集結藍營支持者的向心力,也影響柯文哲臺北市長連任選情。(攝影:陳沛妤)

實際上,柯文哲陣營也評估,柯的連任選情確實受韓流外溢效應影響。而民進黨高層更認為,柯文哲的選情「不太妙」。黨內評估,四年前市長選舉,臺北市投出一百五十萬票,連勝文有六十萬票,柯文哲則拿下八十五萬多票,柯文哲的得票中,有民進黨的五十幾至六十萬票為基礎,再加上淺綠、淺藍和中間年輕選票。這次臺北市的投票率可能會下降,估計超過六十萬票,約六十二萬票左右就可以當選,因為韓國瑜效應,藍營支持者大集結,藍營內可能有高達八、九成的投票意願,即使扣掉四年前親民黨支持連勝文的5%選票,丁守中可以輕鬆拿到近六十萬選票,獲得藍營支持者的基礎選票。

輔選幹部指出,反觀柯文哲,少了民進黨支持者的力挺,主要靠的是白色力量的中間選票,以柯粉和近14%、約卅萬票的卅歲以下年輕選民為主,而這部分選民的投票意願並不穩定,則即使綠營的支持者分裂投票,但姚文智只要拿到十八萬到廿萬選票,再加上綠營支持者此次在臺北的低投票意願,柯文哲的選情就很危急了,以目前的局勢來看,「柯文哲落敗,而丁守中當選的可能性,當然很高!」

選情告急一度要「柯韓合體」 怕激怒綠營同框破局

無怪乎連柯文哲也認為選情告急,坦言自己還是有可能會輸,「情勢不利」。他曾說,其實政黨最後催票還是有他的實力,因為里長、後援會這種組織,算一算,依他上次的經驗,政黨催票時還是有拉回一定選票的實力,除非他贏第二名超過一定比例,不然這里拉一點、那里拉一點,他就輸掉了。

也因此,柯文哲陣營原本也打算從藍、綠陣營裡,「這里拉一點、那里拉一點」。知情人士透露,早在二、三個禮拜前,柯、韓陣營曾有接觸,當時雙方一度規劃柯文哲南下高雄,出席民間社團五日舉辦的「大高雄巨型智慧城市治理論壇」,和韓國瑜一起受邀與會,自然「同框」,不過,柯文哲團隊幕僚幾經評估,認為柯、韓合體,確實會衝擊陳其邁選情,卻無益於柯的臺北選情,反而會激怒綠營支持者,最後「柯、韓同框」成為殘念。

柯韓同框?綠白合作?最後一週臺灣選情續撲朔迷離
選情告急的柯文哲,早在二、三個禮拜前,柯、韓陣營成員曾有接觸撮合柯、韓合體,但經過評估,認為會衝擊陳其邁選情,卻無益柯文哲臺北選情,會激怒綠營支持者,最後「柯、韓同框」成為殘念。(畫面合成/資料照片、臺北市政府提供)

陳佩琪原南下聽音樂會 另類挺其邁 臺中白綠合體模式未在高雄重現

另一方面,白、綠雙方陣營也有人從中穿梭,希望能促成白、綠進一步合作,能繼臺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拍影片,表態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和臺中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合體逛花博後,在此選情緊繃的最後時刻白綠攜手。

知情人士說,雙方陣營規劃比照臺中的「擦邊球」模式,臺中市府邀柯文哲分身、夫人陳佩琪和林佳龍夫人廖婉如相偕游花博,白、綠變相同框,此次,也由柯夫人陳佩琪南下,十四日至衛武營欣賞柏林愛樂的演出,以挺高雄變相挺其邁,據瞭解,陳佩琪一度已經同意此一行程,不料,最後還是變卦,柯陣營幾經考慮,終究決定不捲入激烈的高雄市長選局。

柯韓同框?綠白合作?最後一週臺灣選情續撲朔迷離
白、綠雙方陣營原規劃比照臺中「擦邊球」模式,由柯夫人陳佩琪南下以挺高雄變相挺其邁,十四日至衛武營欣賞柏林愛樂的演出,陳佩琪一度已同意,最後仍變卦。(攝影:張文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