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五星酒店醜聞 反腐名人疑遭報復(視頻/組圖)

發表:2018-11-18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店
大陸五星級酒店衛生惡劣(圖片來源:花總丟了金箍棒微博)

【看中國2018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出門在外住酒店,泡茶、喝咖啡,晚上洗澡、刷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然而,近日一段「五星級酒店」拿用過的浴巾,從牆壁、馬桶,地板,一路擦到漱口杯的視頻,在網路引發轟動。

如今爆料者疑似遭到報復,他感慨表示,在大陸當發生了問題時,不是先解決問題,而是「先把提問題的人解決了。」

花總」曝酒店衛生亂象 個人信息被洩

微博知名網友「花總丟了金箍棒」(簡稱:花總),11月15日發佈了一段11分鐘的視頻,視頻是他今年以來自己入住「五星級酒店」時秘密拍攝的視頻。

揭五星酒店醜聞反腐名人疑遭報復視頻/組圖
大陸五星級酒店衛生惡劣(圖片來源:花總丟了金箍棒微博)

令外界譁然的是,視頻中包括:上海四季酒店、上海浦東文華東方酒店、上海外灘華爾道夫酒店上海浦東麗思卡爾頓酒店、、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貴陽貴航喜來登酒店、南昌喜來登酒店、福建香格里拉酒店、北京柏悅酒店、北京康萊德酒店、北京王府半島酒店、北京頤和安縵酒店等14家高級酒店,都存在衛生問題。

迫於公眾壓力,上述14家酒店中的13家酒店已發佈聲明,承認存在問題。但事後有酒店從業者竟私自將爆料人「花總」的個人信息,曝光網路,引起外界對酒店行業商業道德產生質疑。

「解決不了問題 先解決提問題的人」

 11月16日,大陸網路流出一張微信群聊天記錄截圖。該截圖顯示,「銷售HGI—FD&BD」微信群內,一位名為「貴陽希爾頓花園GSM ERIN」的網友,發出「花總」的護照訊息,並通知群友注意此人。

花總
一位名為「貴陽希爾頓花園GSM ERIN」的網友發出信息(網路圖片)

對此,「花總」在個人微博公開指出,「貴陽希爾頓花園,你們這種酒店我是不住的,另外你們違法了。」

「花總」質疑,他從未去過貴陽希爾頓花園酒店入住,對方怎會有他的護照個人信息?當事人估計是貴陽當地或酒店圈的人互相傳的,「他們衛生也做不好,還這麼理直氣壯地傳播客人的信息,這個絕對是個人隱私。」

對此,貴陽漢唐希爾頓花園酒店回應稱,關於微信群中疑似有該酒店人員提示「花總入住時相互通知」,酒店方面已著手核實此事。但目前尚未有任何結果。

「花總」坦言,「以後在搞這種監督已經不可能了,」因為酒店將提出問題的人的個資已經曝光。不過,這也表現出業界的一個心態:「我可能來不及解決問題,那我先解決提問題的人。」

百度資料顯示,「花總」早年因一系列網絡事件為人們所熟知,他曾根據新聞照片鑑定過許多中共官員的手錶,也因撰寫揭露某協會而受到廣泛關注。他曾與《南方周末》等大陸媒體長期合作,深入越南果敢、朝鮮平壤等地參與新聞報導。

花總:去年偶遇亂象決定秘密拍攝

「去年在江蘇一間酒店,吃完午飯回到客房,正好撞見做衛生的大姐在用我洗澡用過的浴巾擦杯子,當時我就有些不舒服,因為浴巾也擦過腳什麼的。」花總對《新浪》表示,雖然以前他知道酒店行業也有潛規則,但沒想到「五星級酒店」衛生也會如此糟糕。

經歷此事後,他決定在酒店居住的同時,秘密拍攝客房打掃衛生流程。

他在網路訂購了電子表型的攝像頭,放置在客房衛生間,經過3個月的時間,他陸續拍攝了30多家的「五星級酒店」,結果發現酒店衛生亂象波及面接近100% 。他最終挑選出拍攝效果較為清晰、有代表性的上述14家。

視頻中顯示,這些酒店的清潔人員,在打掃衛生時,不但沒有使用專業的清潔布和消毒劑,反而直接拿浴室內使用過的髒毛巾,從牆壁、馬桶、地板,一路擦到漱口杯。

一位在麗江、大理,以及重慶等地從事多年酒店管理的業內人士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大陸酒店行業「一塊抹布擦到底」是非常普遍的現象,只是這兩年才被媒體曝光。

這位業內人士指出,這些行為反應出大陸酒店業商業道德構建的不完善,雖然表面上看是「打掃的個人操作違規」,但縱深探討就會得知,問題關鍵是酒店為了省錢和方便,同時,酒店清潔人員一般實行計件結算,客房主管檢查的是擦得亮不亮,而非在意清潔的過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