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放棄權力壟斷 港人:台灣要經濟獨立(圖)

發表:2018-11-21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
前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1月21日讯】前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11月21日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舉辦的台港交流座談會的時候,向台灣社會提出鄭重呼籲。他表示,中國共產黨(中共)是信仰馬克思主義的政黨、絕對不會放棄權力壟斷的,身為香港人或台灣人,一定要好好認清中共的政權本質。前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則表示台灣要有經濟獨立性。

據《LTN》報導,台灣民主基金會11月21日舉辦了「捍衛民主:探討中國影響下的香港經驗並思考台灣反制之道」座談會,並邀請前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前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雨傘運動學運領袖羅冠聰、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與多位台灣學者交流,針對中國管控與滲透台港兩地進行討論。

梁國雄之前因為宣誓風波遭法院裁定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他在座談會上強調,政治是經濟的集中表現,香港是世界的經濟中心,對中國來說,要通過經濟力量控制香港。他還認為,儘管事情不會簡單的重複,但是在香港發生的事情,也會在台灣發生;他提醒台灣社會,要有經濟獨立性。

鄭宇碩說,從香港經驗來看,跟中共對抗時社會容易分化、走向兩極,而「這是一定會出現的情況」,唯有從客觀的數據針對事實討論,才有可能降低社會分化的程度。

前立法會議員、雨傘運動學運領袖羅冠聰則對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報告提出分析。他表示,這份報告指出,香港成為中國購買敏感軍事物資和避開關稅的「白手套」。中國還利用香港繞過貿易屏障,把敏感軍事用品輸往北韓、伊朗。

羅冠聰認為,國際社會已經意識到,香港一旦失去了自主,就只能成為服務北京的棋子。如果香港人認為,不搞政治、不爭取香港自主,就會風平浪靜,那香港只會墮落的越來越快,或可提供台灣作為參考。

中研院台史所的副研究員吳叡人表示,台灣社會近期出現保守與民粹的想法,對於禁止遊行的說法沒有反應。他強調,台灣不同黨派的政治領袖均應該站出來,利用這次選舉重申,無論其最終的政治信念為何,「都要保護民主的價值」。他還表示,中國對台灣的銳實力滲透攻擊已經是登堂入室,台灣需提高警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