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降血壓藥有致癌成分 諾華預防性下架(圖)

作者:吳亮儀 發表:2018-11-24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降血壓藥示意圖
諾華藥廠的「洛沙坦山德士膜衣錠50/12.5毫克」。(食藥署藥物辨識資料查詢網站)

【看中國2018年11月24日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日前公布諾華旗下山德士(Sandoz)藥廠生產製造的降血壓藥「氯沙坦鉀氫氯噻嗪(Losartan Potassium Hydrochlorothiazide)」使用到中國華海藥廠生產含致癌物質的原料藥,要求下架、召回。

雖然台灣沒有進口這藥品,但諾華藥廠的「洛沙坦山德士膜衣錠50/12.5毫克」,因同為山德士藥廠生產,已宣布預防性下架

台灣諾華針對「洛沙坦山德士膜衣錠50/12.5毫克」,批號JC1776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並已在藥廠官方網站公告;總計大約8000盒、約22萬4000顆,預計下月13日完成下架。

食品藥物管理署科長洪國登說,諾華這款降血壓藥主成分是沙坦類,為氯沙坦(Losartan),疑用到具動物致癌性的「N-亞硝基二乙胺」。

美國發出警訊後,台灣食藥署也開始盤點;諾華的洛沙坦山德士膜衣錠50/12.5毫克也是在美國山德士藥廠製造,當時通知諾華後並採檢諾華該款藥品的檢體。

洪國登說,目前還沒確認諾華該款藥品是否有被致癌物質汙染,但諾華為了安全,立即啟動預防性下架。

中國藥廠屢被揭原料藥含致癌物質

中國多家原料藥廠製作出含可能致癌性物質的原料藥,許多國家藥廠購買原料藥製作藥品後都發現有問題;台灣也已爆發過數次國內藥廠買到中國原料藥廠製作的問題原料藥,導致大批藥品需下架。

洪國登說,諾華承諾會在1個月內完成回收,由於是預防性自主下架,食藥署也給予1個月寬限期,最晚明年1月13日要完成下架。食藥署已採驗所有沙坦類的原料並送驗,報告將陸續出爐。

許多醫師已多次提醒,有高血壓的患者若用到問題藥,千萬別自行停藥,因為高血壓是需要持續控制的慢性病,病患應回診與醫師討論換藥,避免因沒吃藥控制導致病情惡化。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