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遭逼供 英公民要求英政府撤銷央視執照(圖)

2018-11-24 10:48 作者: 江靜玲
手機版 简体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遭逼供英公民要求英政府撤銷央視執照
英國公民韓飛龍(圖片來源:美國之音江靜玲拍攝)

【看中國2018年11月24日訊】英國公民韓飛龍(Peter Humphrey)今天(23日)向英國電信監管機構(ofcom)遞交投訴函,指出自己在中國遭關押時,曾受到中央電視臺逼供,並透過其國際部門中國環球電視臺對國際播放。韓飛龍要求英國電信監管機構撤銷中國央視在英國的執照。

韓飛龍和他的華裔美籍妻子盧英曾2013年在中國以因非法獲取中國公民個人信息被判入獄兩年。韓飛龍夫婦共同在中國經營一家調查公司,當時協助調查英美大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公司在中國涉嫌的賄賂行為。

韓飛龍夫婦後來在央視上公開承認罪行。23日在倫敦召開的記者會上,韓飛龍表示,他和妻子公開認罪是在被脅迫下進行的。

韓飛龍說,他被迫逼供兩次。第一次被迫錄影時,事先被迫服用鎮靜劑,中國官方並把要他說的話寫在大字報上讓他照本宣科;第二次錄影認罪,現場有8、9人,包括中國央視記者,「央視女記者訪問我像是在質詢,請問記者是這樣的嗎?」

韓飛龍表示他出來進行投訴,不是攻擊北京或中國政府,而是清楚的告訴英國電信監管機構,中國央視的作法違反英國法律,英國政府應撤銷中國央視和其國際部門環球電視臺在英國的執照。

目前中國環球電視臺(CGTN)英國有免費和付費兩個頻道。中國央視目前正在擴大其在歐洲的業務,新製作中心預定於今年年底明年初在倫敦開張,據稱規模將比目前央視在華府的還大。

韓飛龍是在曾遭中共當局關押的瑞典人權活動人士達林(Peter Dahlin)支持下召開此次記者會的。達林表示,他所屬的非政府組織 Safeguard Defenders記錄了中國央視播出的100多起逼供,其中至少有8人的被迫認罪過程在英國電視臺播出。

達林指出,人們以為央視播放的節目是警方提供的,「其實央視記者根本是這些報導的‘積極參與者’」。

通過提交投訴,達林表示,他們希望影響廣播公司的行為,「遵守基本標準,既符合英國的監管標準,又符合新聞道德標準。」

英國通訊監管機構Ofcom的告訴美國之音,他們接到投訴,會優先處理,若發現任何違法舉措,會採取必要行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本文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神韻作品
捐助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