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面對內部敵人「馬克思主義青年」(圖)

發表:2018-11-25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佳士
中國共產黨在數十年的統治中打壓了一批又一批大陸維權人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自建政後長期給人民灌輸意識形態教育,並打壓異議人士、信仰團體等,但如今,中共陷入尷尬局面,面對的敵人竟是「馬克思主義青年」,使其變得有些不知所措。

中國佳士科技公司的深圳工廠5月起爆發工運,起因是員工不滿公司超時加班、嚴苛罰款、欠繳公積金等違法行為。數名佳士員工在籌備組建工會後,遭到疑似保安、警察等不明身份的人士毆打,另有參與員工被莫明開除。

針對此事,大陸各地大專院校學生給予聲援,並醞釀成中國近年來聲勢最浩大的學生運動之一。這讓中共感到有些震驚。

因為這些擁有高學歷的「捍衛者」,正是中共培育下的「馬克思主義青年」代表人。德國之聲指出,中共現在面對的是內部的「馬克思主義」挑戰。

一名不願透露身分的北大學生表示,他進入大學後,對工人待遇、權利及利益等議題感到非常敏感,他自認對底層階級負有社會責任,為了找到幫助底層的辦法,他開始閱讀馬克思著作,而他的這種行為並非特例。

大陸貧富差距日益嚴重,越來越多的大學生,特別是精英份子,都開始對共產黨意識形態進行研究,但中共當局沒想到是,這些學生們進一步了解相關理論後,開始協助員工成立工會。

分析指出,中共當局一邊強力遏止這類活動,試圖將此趨勢消滅於萌芽階段,一邊又頻頻在公開場合發言,要求各級校園要加強落實馬克思主義教育,可謂相當諷刺。

迄今為止,警方和校方似乎都成功遏制了這類活動的爆發。網路上,關於警察拘押大學生及佳士員工維權事件的文章,也遭到刪除或屏蔽。討論學生活動分子失蹤的微信群組,亦遭到被網管關閉。

相關事件引發大陸學生們兩面評價,有北京大學學生表示「我強烈支持他們,因為他們優先考慮別人的利益。」但也有學生說,「身為一個『毛左』,我都不喜歡他們。」

德國之聲指出,如果中共政權不正視問題的根本,僅一味打壓,那麼所有的憤怒與不滿將迅速發展,未來勢必成為北京的對抗力量。

11月23日,佳士員工聲援團在推特公佈一份名單,列出迄今中共仍關押著31名因佳士維權而被捕失聯的人。國際特赦也於同日發表聲明,呼籲中共當局盡快釋放、或對相關案件給予公正審理。

佳士
迄今中共仍關押著31名因佳士維權而被捕失聯的人(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