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突然崩潰,還有漲回來的希望嗎?(圖)

原文標題:油價為什麼會突然崩潰?還有回來的希望嗎?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11-26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兩個月,金融市場上最慘的地方一個是比特幣,另一個就是油價了,他們下跌幅度都超過了30%,特別是原油這塊,布倫特原油10月3日創出了高點86.74美元一桶之後就開始全速下跌,最新的價格已經跌倒了60美元以下,而同樣的,紐約原油從76美元一桶,跌到了50美元。原油這次的下跌速度,甚至比2014年的高點回落還要快。原油到底怎麼了,為什麼之前漲的好好的,就突然暴跌了。甚至大有崩潰的架勢。
油價為什麼會突然崩潰?還有回來的希望嗎?(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11月26日訊】過去兩個月,金融市場上最慘的地方一個是比特幣,另一個就是油價了,他們下跌幅度都超過了30%,特別是原油這塊,布倫特原油10月3日創出了高點86.74美元一桶之後就開始全速下跌,最新的價格已經跌倒了60美元以下,而同樣的,紐約原油從76美元一桶,跌到了50美元。原油這次的下跌速度,甚至比2014年的高點回落還要快。原油到底怎麼了,為什麼之前漲的好好的,就突然暴跌了。甚至大有崩潰的架勢。

原油下跌的原因有這麼幾個!

第一,供給大增,美國於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宣布於11月份重啟對伊朗原油出口制裁。為彌補潛在的伊朗原油供應缺口,許多產油國開足馬力提高產量。11月份沙特原油日產量將接近1100萬桶,刷新其10月份剛剛創下的日均1065萬桶的歷史新高。俄羅斯原油日產量也已連續數月保持在1100萬桶之上。美國能源信息局的數據顯示,上週美國原油日產量也維持在1170萬桶的歷史高位。

這導致市場出現供大於求風險。國際能源署報告稱,自今年年中以來,中東、俄羅斯、美國的原油增產量超過了伊朗、委內瑞拉等國家的原油減產量。上週美國全國商業原油庫存連續第九週上漲,目前庫存量已達4.469億桶,創2017年12月以來新高,顯示供大於求風險升高。

第二,需求沒變,任何一輪強週期,都是需求大幅增加的結果,2008年那波油價暴漲,主要是因為來自中國和東南亞國家的經濟強勁增長所導致的需求大增,而現在全球經濟都在減速,並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國家有強需求的因素,所以油價從2016年2月到2018年10月的這波反彈,其實只不過是因為限產,而造成供給短缺,帶來的價格提高。並不是需要原油的人多了。那麼既然不是需求帶動的,強週期也就不成立。價格上漲也就不會持久。之前我們看布倫特原油從27美元漲到了86美元,漲幅達到3倍,這麼大的漲幅之後,價格快速回落,也就具備了一定的勢能。

第三,川普(特朗普)很多次的表示,不希望油價漲太高。之前油價一路走高的時候,他就頻頻施壓OPEC,要求降低油價,而OPEC裡的最大產油國沙特,也在迎合美國讓出油價主導權,增產降價。截至上月,美國在能源上已經轉為貿易盈餘。這也意味著它不再依賴於OPEC補充國內需求,對國際能源的定價也獲得更大話語權。

第四,金融市場流動性出現問題,2018年整個金融市場的流動性都出現了問題,最強大的美股也跌了,中國股市也是跌去了30%,歐洲日本也在跌,比特幣更是跌掉了7-8成,根本沒有足夠多的錢,去支撐高油價,所以油價高臺跳水也是情理之中。

其實,我們之前的觀點一直就是說,自打美國的頁岩油革命成功之後,國際油價不太可能回到原來動輒就100美元以上的高位了,因為整個的供給和需求結構發生了變化,只要國際油價超過60美元,美國頁岩油就有很強大的生產動力,而且隨著科技的進步,他的開採成本還在不斷地降低。

所以OPEC和俄羅斯的限產推升油價這一招,作用已經越來越小了,他只能在短期有用,但一旦紐約原油60美元以上持續時間超過3個月,美國的頁岩油就會持續增產。從而打壓油價!這次時間點剛剛好,2月的時候紐約原油超過60美元,5-6月份基本原油就見到高點了,然後10月之後開始崩盤。

石油輸出國組織肯定不樂意他們辛辛苦苦推升的油價,都被美國人給賺走,所以最後也會因為各種原因而增產,就造成了供給大增,油價往往就會走出緩慢復甦,慢慢爬升,但突然暴跌的走勢。

至於未來,這種趨勢將愈演愈烈,美國已經自給自足,甚至變成了石油出口國,全球能源結構發生了重大改變,所以高油價的危機已經解除,未來隨著科技的發展,替代能源和新能源技術的廣泛應用,油價的價格中值會不斷的降低。甚至如果像可燃冰石墨烯這種東西技術突然突破之後,油價可能會跌到一個比較低的水平。

未來油價依然會是慢漲急跌大幅波動的局面,但整體價值中樞會下移。所以指望在油價上賺大錢已經不太可能了。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雪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