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股市是理性的?愚蠢!

作者:天下有熊 發表:2018-11-26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很喜歡看評論的,因為可以很直接地感受市場情緒。看到幾個兄弟又在大談這個邏輯那個邏輯的,就想說一句,兄弟,你想破案可惜沒找對地方,這裡是股市耶,不是警察局。
大眾的狂熱和恐慌,是沒邏輯可言的。(圖片來源:Kenishirotie/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1月26日訊】我很喜歡看評論的,因為可以很直接地感受市場情緒。看到幾個兄弟又在大談這個邏輯那個邏輯的,就想說一句,兄弟,你想破案可惜沒找對地方,這裡是股市耶,不是警察局。

邏輯啥的,只存在於正常思維裡頭,換言之,是理性的產物。拿諸位神探最感興趣的破案舉例,預謀殺人,邏輯關聯性最強,作為神探,你破個案是合理的,可要是攤到隨機無差別連環殺人,你破個案試試?類似的99%都是無頭案。

股市就是個不講理的地方,跟大海似的,表面平靜,底下波濤洶湧,暗流密佈,什麼奇聞都有。每逢重大決策,必沐浴更衣,起卦,再下指示操作的,估計你們聽都沒聽說過,可這貨還是某大型企業的負責人。這種公司,漲跌你告訴我有啥邏輯?今天背疼,把倉位平了,這可是索羅斯耶。題外話,索羅斯我沒見過,類似的操盤手我倒是見識過:今兒個起床晚了,頭晚夢有點多,全噩夢,感覺不好,清倉。邏輯在哪兒?

大眾的狂熱和恐慌,是沒邏輯可言的,股市因此總是在過熱和過冷之間震盪。任何技術指標又或是基本面的指針,頂多起個指南針的作用,能確定個方向就很不錯了,根本無法給恐懼或貪婪定量的。比如俄羅斯利率是7.5%,按邏輯大師們的演算法,股市平均PE13倍才合理,可現在俄羅斯股市的PE才多少?不到6倍。低估一半啊。抄底吧。股匯雙殺,賠不死你。

千萬別忘了,股市非理性的時間,遠遠比你可以承受的時間要長。你以為現在買了,最壞三年五年就能給你翻個倍,搞不好明年就能翻番,再不濟,十年總行了吧。認識一哥們買的招商銀行,十一年了,50%,年回報還低過理財產品。買到好公司長持都有可能賺不到錢,更別說買到平庸甚至是壞公司了。

重申巴老的價投法則,5-10倍PE週期性強的公司可考慮,要盡量往5倍靠;10-15倍PE週期性弱的公司可考慮,要盡量向10倍附近靠。今天還補充一點,建倉的時間儘可能拉長,一點一點地買入,這樣有助於平滑成本乃至心情。

最後說一句,那些強調什麼利率不同,什麼貨幣量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就別在這裡顯擺了,你的智商已經欠費,需要充值。歷史上茅台都有兩次跌到10PE附近,難不成那兩次的市場環境都一樣啊?你套牢了,就該見底了?簡直就是笑話。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雪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