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節食」不見瘦?原因可能是這3個(圖)

發表:2018-11-2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吃飯,很容易感覺飢餓,就會忍不住吃零食來填飽肚子,這樣反而更容易長胖。
不吃飯,很容易感覺飢餓,就會忍不住吃零食來填飽肚子,這樣反而更容易長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減肥時,都會選擇用節食來達到瘦身的目的,但是有一部分的人會發現自己節食並沒有什麼用,就算開始瘦了幾斤,但是後面又會直接反彈回原來的體重,所以這些人往往減肥也就堅持不下去了,就會開始自暴自棄。出現這樣的情況其實是因為,雖然吃的東西減少了,但是熱量卻沒有變化,甚至還增加了,所以這樣根本就不可能瘦下來,還會讓我們越來越胖。

為何「節食」不見瘦?可能是這3個「原因」導致,難怪體重不見降!

1、不吃飯,吃零食

很多人潛意識裡覺得吃多了飯就會導致肥胖,所以就會控制自己不吃飯,能少吃就少吃。但是這樣吃的東西太少,很容易就會感覺到飢餓,就會忍不住的吃零食來填飽肚子,這樣反而會更容易長胖。因為零食的熱量是很高的,裡面有大量的脂肪和添加劑,甚至比米飯還要高出很多倍,這樣攝入的熱量就會超標,還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所以這樣節食根本就不會有效果,還會讓自己越來越胖。

建議可以在主食中加入毛豆攝取,日本營養專家推薦,毛豆富含蛋白質、維生素C、蛋氨酸,能幫助燃脂,還有美肌效果。日本藥劑師阪田武士則表示,200g的毛豆大約含有12g的蛋白質,約佔女性一天所需的2成,不但能提供飽足感,毛豆富含的營養也和蔬菜相近,富含促進脂肪及糖分代謝所必要的維生素、輔酶,因此具備減肥效果。

2、飲食不規律

有的人減肥就是隨心所欲的吃東西,飲食一點也不規律。早上起床後覺得不餓,就不吃早飯,中午也能少吃就少吃,覺得這樣就能瘦。但是到了晚上就開始覺得飢餓,反而吃得更多了,這樣不會瘦,反而會變得更胖。所以我們在減肥的時候,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規律,早餐一定要吃,因為這決定了我們一天新陳代謝的速度,午餐可以吃到七分飽,晚餐吃到三四分飽就可以了,這樣減肥也會更加的容易。

3、活動量減少

如果以前吃的多,運動的也多,現在控制了飲食之後,就不運動了,那麼減肥也會很容易失敗,體重很難發生變化。因為這樣消耗的熱量減少了,新陳代謝也會變慢,所以減肥就不會有什麼成效,如果想要盡快有瘦身的效果,還是要配合適量的運動,這樣減肥也會更容易成功。

如果你節食也瘦不下來,我們應該盡快的糾正,這樣減肥才會出現成效。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