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大媽「佔領」酒店大廳跳廣場舞(圖)

作者:閑言毛 發表:2018-12-03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場舞
大媽「佔領」酒店大廳跳廣場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2月3日訊】有媒體報導,說是11月27日,南京有十幾位阿姨走進小區某酒店,在酒店大廳裡跳起了廣場舞。面對酒店工作人員,她們的理由是「我們是鄰居」,只是因為室外霧霾嚴重,才進到酒店跳舞。並且聲明說,霧霾四天過後,請她們都不來。

如此奇葩的理由,如此霸道的行徑,酒店工作人員只好報警。而當警察來到後,這十幾位阿姨依然是堅持跳舞。她們硬是當著警察的面,跳了40分鐘的廣場舞之後,才離開酒店。

廣場舞大媽,這簡直成了中國老人「霸道」的代名詞。現實中,因為大媽們跳廣場舞,屢屢與其他人發生衝突新聞時不時見諸報端。有的因為音響聲太大,導致鄰近住家忍無可忍撥水、大喇叭對懟,甚至因為有家長因此而與大媽們爭吵「氣死」的。至於,佔據籃球場跳廣場舞,不惜與打球的年輕人吵架毆打,也曾經出現過。

當然了,大媽們跳廣場舞跳的目中無人,吵架打人更是勇不可擋。反正,這把年齡的大媽大爺們,誰敢惹呢?剛才我看到一則新聞,說是某地的大媽們硬是將停車場的汽車輪胎的氣給放了,就是因為停場停的車影響了她們跳舞。嗚呼,為了跳廣場舞,體驗當年「戰天鬥地」的青春時光,大媽大爺們真的是拼了。

近期國內部分地區霧霾嚴重,從霧霾地圖上看,幾乎都是爆表的紅黑色。這種天氣室外跳廣場舞,那就無異於自殺。而且,據說霧霾不僅影響呼吸道、肺部,甚至有研究指出霧霾還能侵襲到人的大腦。對霧霾的負面影響,大媽們也是非常的清楚。如此,這就出現了南京十幾位大媽走進酒店的一幕。

說實話,室外霧霾嚴重,酒店大廳到是跳舞的好地方。如果說這酒店是某位大媽自家的,或者說酒店工作人員邀請或者同意的,大媽們在酒店大廳跳舞倒也無可厚非。而且別說跳舞了,就是在大廳睡覺休息做飯唱歌,也不會有人干涉的。不過,這十幾位大媽不請自來,以「我們是鄰居」為理由,直接「佔領」酒店大廳跳廣場舞就明顯的侵權了。

酒店是有獨立產權的,並非是小區的公共設施。的確,如大媽們所認為的那樣,酒店與大媽們的小區或者說商品房是某種意義上的「鄰居」,但是大媽們也不應該侵犯酒店的「權益」。沒被邀請,沒有被同意,就因為是「鄰居」,直接進去在大廳跳舞,妥妥的侵犯酒店的「權益」,干擾酒店的正常營運秩序。

不知道大媽們到底是咋想的?難道說因為是位置相鄰的「鄰居」,就可以無視他人的權益?如果說有外人走進大媽們的家庭在客廳休息會,或者說客廳跳舞,不知道大媽們會咋處理?是熱情招待?亦或是趕出門外?反正,這些外人都是隔壁街坊四鄰嘛。

面對近似於「無賴強盜」樣的大媽們,酒店也無可奈何。道理說了不理睬,酒店又不敢強制性驅離,萬一發生衝突,根本說不清楚。報警,遇到此類赤裸裸的「侵犯他人權益」事件,酒店能夠做的就是報警,請警察來處置。

可惜的是,國內警察們不是瑞典警察,並不會因為事實清楚,直接強制性執法,而是「勸阻」與「批評教育」。尤其是,針對的又是一幫上了年紀的大媽們,警察更是不敢硬性執法。畢竟,萬一執法過程中,大媽們出現了三長兩短,這警察們也作難。其實,在此,我到想多說幾句。有爭議的案件咱不好說,但是對此類事實清楚的違規事件,警察們完全可以嚴格按照程序,實施強制性手段。對遵守程序與流程執法中,發生的各類不可控問題,憑藉著執法記錄儀的證據,我以為警察們都應該的得到支持與保護的。

遺憾的是,國內的警察很多時候,該強硬時卻有點縮手縮腳。比如說,面對著「霸佔」酒店大廳跳廣場舞的大媽們,南京的警察出警及時,可是卻沒有作為。沒有作為,估計其理由也就是對大媽們不敢用手段,害怕「出事」,也怕被追究。於是,只能是眼睜睜的看著,大媽們肆無忌禪的跳完40分鐘廣場舞,才目送著離開。

看來,這的確是大媽們完勝了法規。正如大媽們說的,「我們是鄰居」,才來跳舞,沒有了霧霾,請都不來。這是請不請的事情嗎?不是請的事情,而是違規的事情,可是大媽們卻很牛叉的,就是違規了又如何?這樣的「勝利戰況」,想必是大媽們不玩初心歷程中,一個小小的成績而已。問題是,這樣的「成績」卻是對社會基本秩序的破壞,更是對私有權益的不尊重與侵犯。要是這些的「些微」小事屢屢發生,卻得不到制止與處罰,無法想像,其後果將會咋樣?

一方面是社會的正常秩序被破壞,示範效應會被放大,會形成破壞規則的「破窗效應」,於是,這樣的事件氾濫,不就是新的叢林社會嗎?另一方面,這些大媽們被縱容,此後將會愈加囂張,其破壞性將從些微到嚴重,到頭來犯罪也將會無所畏懼了。到了此時,估計我們社會的各種惡性事件也將會層出不窮了。

總之,南京這十幾位大媽以「我們是鄰居」來侵犯酒店的大廳,這是赤裸裸的違規行為,甚至也是違法行為,必須要堅決制止,而不能縱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