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的談判能否跳出90年的謊言?(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8-12-05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0天的談判能否跳出90年的謊言?
參加川習會的美方官員們( 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5日訊】中美貿易戰,美國暫停繼續追加關稅,雙方用90天的時間進行關於中共結構性改革的談判。90天之後會發生什麼,取決於談判和執行結果,但從歷史角度分析,前景不樂觀。

中國共產黨成立已經九十多年了,這是充斥著謊言的九十年,早期對國民黨許諾接受其領導,對當時的國際社會和知識份子許諾民主自由,對農民許諾土地等。但歷史告訴人們,這些都是共產黨在弱勢時的權宜之計,可以說,連1949年的政權都是中共謊言得手的結果。

1949年後,很多共產黨自己的高級成員都家破人亡,中國老百姓的血淚就更不用說了。在加入WTO後,又是欺騙世界、拒絕履行入世承諾的二十年。90年來,共產黨還沒有過說話算數的歷史,而且共產黨也屢屢騙局得手。當今世界,可能還沒有哪個組織有這麼豐富的說謊經驗。

今天,一些中國人的錢包鼓起來了,但這種富裕缺乏長久保障,是隨時又會被中共破壞掉的。中國的富人們不得不在全世界移民,還沒有哪個真正在崛起的大國是這樣的。

美國這邊,川普(特朗普)說他的一生都在為這次談判做準備,從YouTube上川普年輕時的多個訪談來看,解決美國與他國的貿易不公平問題,的確是川普一生的追求。川普作為一名成功的企業開創者,眼光比一般人長遠,早就意識到不公平貿易對美國的傷害,從青年時代就呼籲改變。

諷刺的是,也正是中美長期不公平貿易,大批美國中產階層收入增長停滯、失去工作,他們的支持成為川普勝選成為總統的重要原因,從這個角度,正是中共自己給自己製造了這個剋星。

共產黨的一生90年對決川普的一生70年,都別指望二者會放棄自己本質的東西。川普用了兩年的時間,已經成功的迫使中共「承諾」要進行諸多結構性改革(這是90天談判的基礎),已經先勝一局,這體現了他的意志力和執行力,但也是當下中共導致中國經濟衰落大勢的結果。

共產黨這邊會不出意外的繼續偷姦耍滑,這從國內新聞報導隱瞞和扭曲會談結果就已經開始了,這也正是沒有誠意的表現。哪怕共產黨做出了多少讓步的承諾,也會在具體執行中黑招陰招不斷。而且一旦將來時局有變,就會被推翻。

從川普團隊最近幾天的答記者問來看,川普的白宮團隊對共產黨的這個特點也多有瞭解,並已經保持警惕,不會再重蹈之前美國歷屆政府覆轍,所以今後的談判和執行過程中,持續對中共保持強大壓力。

只要共產黨還在,中美就不可能回到蜜月期,而在將來的可預計雙方摩擦過程中,面對不確定的前景,更多的企業會繼續把資金和工廠一步步遷出中國。

同時,強迫技術轉移,竊取知識產權這些做法會不得不大大收斂,從江澤民開始的,利用國際經濟模式漏洞、悶聲發大財的模式將進一步被切斷。共產黨模式下不會有真正的自由市場經濟,就沒有真正的競爭和可持續的創新,這種模式無法在中國經濟引擎中灌入有效的燃油,而二十年來積累的各種危機,也是一個個引線正在燃燒的炸彈,無從躲開。

所謂的共產黨體制也能創造經濟奇蹟的說法,會在中國民間和國際社會一步步破產,甚至也會在黨內破產,他們會越來越意識到,若再不改變,難免會以小丑的角色被寫入歷史。

中美貿易戰中,處於弱勢的中共在貿易戰中被迫讓步,承認諸多問題並開始談判,就像它在歷史上的種種「讓步」那樣,無疑是懷著一種謊言和欺騙心態的,但此次中共能否撐到時局有變的那一天,在今天並不樂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